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個漢字——藍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個漢字——藍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漢字是中國的五大發明。他的每一個筆畫都有一段故事。是啊,它記載了中華民族的物質精神以及文化歷史。可由於個人的審美觀不同,喜歡的字也不同。而我最喜歡的漢字是“藍”。在字面上,“藍”寓意着天空和海水,在現實中,“藍”則象徵著千萬人共同的心愿——和平。 

  而戰爭卻是民族、國家、階級、政治集團之間的武裝對峙,也是流血的政治。因此,全社會應該一致行動起來,要和平不要戰爭。66年前,全世界人民用鮮血贏得了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可66年後的今天,和平之神並沒有永駐人間。子彈依然威脅着我們嬌嫩的“和平之花”。戰爭雖然是局部的,但只要有它的存在,世界就難保太平。和平對人類是多麼重要。戰爭總是殘酷的,血腥的,再完美的戰爭也會有人在此喪生。據不完全統計,每年都會有20萬人死於戰爭,一次戰爭會失去財產10億美元,減加稅額40%。“不要戰爭,要和平。”這不但是我的心愿,也是世界人民共同的心愿。讓2011年成為最後一個存在戰爭硝煙的世界吧。 

  人類們,行動起來,維護和平,制止戰爭,為“藍”色和平貢獻一份自己的力量吧!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個漢字——藍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個漢字——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