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個漢字——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個漢字——馨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漢字,像個魔術師,變化多端,加一筆,就會變成另一個奇妙的漢字。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最喜歡的漢字。我也不例外,“馨”就是我最喜歡的漢字。

  馨,對於別人來說是普普通通的,但它卻是我名字的一部分,雖然這個字在考試寫名字是會慢於別人,但我還是喜歡它。每當我寫到這個字時,我總會想起我們那因緣份而走在一起的溫馨家庭;總會想起,我們那溫馨、和諧的班級。它時時刻刻溫馨提示着我,別再丟三落四。看!這個漢字“馨”帶給我很多的快樂

  馨在我的心中還有着特殊的含義。馨字拆開來看就是由三個字“聲”、“設(殳)”、“香”組成。每當我看到這個字,總感覺有一曲悅耳動聽的弦律在我耳邊回蕩;每當我看到這個字,我彷彿看見了許多人正用無數功勞的雙手共同創建設計偉大的工程;每當我看到這個字,總感覺有一股迷人的馨香撲鼻而來。這是哪一首動聽的歌曲?——校歌,學校這個大家庭讓人感到無比的溫暖;這是那一種設計?——是人們用汗水與智慧換來的;這是哪來的馨香?——是家,是從家裡飄來的,一家生活的和和睦睦,是多麼的幸福迷人啊!瞧,漢字是多麼的奇妙啊!

  馨,還有着許多有趣的諧音!其一是幸——它帶給我很多的幸運;其二辛——時時刻刻提醒我要用辛苦的勞動,用自己的雙手創造出一個屬於自己的五彩斑瀾的世界……

  馨,組成詞就變成了溫馨(心),讓我明白要擁有一顆溫暖善良的心,在別人有困難時,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那生活就會變得溫馨美麗。

  是啊,這個字,給了我很多啟示很多快樂,我喜歡這個字——馨!

  浙江寧波寧波江東中心小學402班四年級:毛馨緣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個漢字——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個漢字——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