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四季的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季的風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條條的絲帶飄蕩在四季的風中。有人說:“風事無色的。”我卻說,風是有色的,四季的風更是五彩斑斕的。

  我見過春天的風,春天的風是鵝黃色的。

  春,泥土中散發著生機。大地萬物復蘇,小草鵝黃色的頭悄悄從土裡鑽了出來,嫩嫩的,綠綠的,給貧瘠的大地帶去了希望。那熬過冬天寒冷的小柳,身上雪白,晶瑩剔透的積雪還尚未融化,便在那小小的枝頭抽出了鵝黃色的小芽,便像那俏麗的嫩黃的小花。遠遠的,遠遠的,我果真隱隱約約看見嫩黃的小花高高佇立在枝頭,在風中搖擺,閃爍,在那半圓形的花壇里,開出了美麗嫩黃的迎春花,那花正如春天的報時鐘,春天的腳步輕盈的靠近時,他們便齊簇開放,像噼里啪啦的小鞭炮,像人們訴說著 ……田野中的麥田一片碧綠,如綠色的海洋,微風過處,雨絲飄飄忽忽,綠色的海洋也漾起道道清波,跳躍着,散歡似的。

  我見過夏天的風,夏天的風是墨綠色的。

  夏,雨露中凝結着激情。從古至今,人們說不盡春花秋月冬雪,獨對於夏,不那麼鍾情,其實在四季中,夏天是最濃墨重彩的一季,大自然似乎頃其所能的賦予萬物最勃發的生命力。萬物換上綠色的套裝,小草上滾動着顆顆青色的露珠,大樹中散發著清新的空氣,深吸一口氣,空氣中似乎也飽含着濃郁的墨綠。傾聽,也是藝術。大自然的寬闊是最佳的音響設備。想像那一對一對的雄蟬翅據在不同的樹梢端,像交響樂團在齊聲合鳴,歌聲如行雲流水,讓人了卻憂慮,悠遊其中。暴雨急急的傾倒着自然的煩躁,宣洩着天空的愁悶,暴雨的沉悶窒息的大地,一變而為活潑,熱烈的海洋……天空初晴,既而發出火熱的陽光,陽光透過樹影窺望着大地,留下一片斑斑駁駁。

  我見過秋天的風,秋天的風是深紅色的。

  秋,落葉里流着歲月。悠悠的閑雲,澄凈的藍天,寧靜的樹葉,豐碩的秋果,構成了秋天的沉靜,淡泊,成熟的獨特之美。“停車坐在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深紅色的楓葉在林間嘩嘩作響,楓葉層層相疊,讓人遠遠望去如燃燒的火焰一般,滿樹茂密的葉子都黃透了,黃的那樣滋潤,在空中打着旋飄落,讓人覺得,這才是秋天的基調,有古色蒼蘢之慨,不單以蔥綠爭容了。仰望天空,秋空高遠,清澈,瓦藍。望着那深不可測的無窮碧藍,思想飄向無邊無際的宇宙。

  我見過冬天的風,冬天的風是雪白的。

  冬,瑞雪裡收藏着祝願。當風兒悄悄吹過,當雨點兒靜靜灑下,當薄霧輕輕浮動,當雪花悠悠飄落,冬天的腳步近了。世界換上了白色的套裙,整個世界銀裝素囊,分外妖嬈。雪的世界是奇妙的。在以片茫茫的白色雲中,城市原有的層次都淡化了,消失了,一切彷彿都溶化在晶瑩的白色之中。這是透明的,空靈的,毫無纖塵的世界,一個神話般的世界。

  鵝黃色的春天,墨綠色的夏天,深紅色的秋天,雪白色的冬天。不同的四季不一樣的風,我愛四季多姿多彩,五彩斑斕的風!

您正在瀏覽: 四季的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季的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