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您--中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您--中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秋高氣爽、風高雲淡,在這個瓜果飄香的季節里,我們迎來了祖國母親60華誕。此時,我要自豪地對母親說:“我愛你母親,我愛你中國!” 

  中國是一個世界文明之邦,在中華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曾有許多輝煌燦爛的發明,如:四大發明:指南針、火藥、造紙術、印刷術;四大名著:《西遊記》、《水滸傳》、《紅樓夢》、《三國演義》。這一切一切,都體現了中華民族的勇氣與智慧。 

  啊!長江黃河奔騰不息、海納百川,你們哺育了一個輝煌的華夏民族。從炎黃開創華夏,一段具有濃郁神奇的華夏文明,足以令人嘆服! 

  啊!祖國母親,奔騰不息的黃河長江是您飄逸的長發;聳立在世界之巔的珠穆朗瑪峰是您堅強的脊樑;蜿蜒盤旋的萬里長城是您的手臂;還有那秀麗的山水;古老的文明;雄偉的故宮…… 這難道不是中華民族的驕傲? 

  我們偉大的祖國既有震驚中外的文明,也有巨大的浩劫與磨難。斗轉星移、滄海桑田,打開中國的近代史,屈辱的過去歷歷在目、刻骨銘心。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鴉片戰爭……正因為這樣,造就了中華民族堅強不屈的性格。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56個民族團結一心,終於取得了勝利,人民翻身做主人。 

  1949年10月1日由毛主席向全世界人民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這雄偉的聲音響徹雲霄,意味着中國人民當家作主了,中國是中國人自己的國家了,再也不受欺負了!在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下,中國開始了前所未有的飛速發展:第一顆人造衛星的成功發射;原子彈的研製;香港、澳門相繼投入祖國的懷抱;載人飛船的成功發射回歸;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 這些都體現了中國已躋身於世界強國之列。 

  現在,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正在苗圃里茁壯成長。我們一定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為祖國的明天的發展和建設做出自己的貢獻。 

  我愛您中國,我愛您母親! 中國是一個世界文

您正在瀏覽: 我愛您--中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您--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