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一個守信用的孩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守信用的孩子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曾經讀過這樣一篇文章,它選自《龍門子凝道記·段干微》。它講述的是大將軍吳起請客的故事。有一次,吳起請朋友到家裡吃飯,到了中午,朋友沒有來,吳起為了守信用等朋友一起吃,就沒吃午飯,後來,天黑了,朋友還是沒來,吳起為了守信等朋友一起吃飯,結果晚飯也沒吃成,就這樣,他餓了一天肚子,一直等到第二天家裡的僕人將朋友接來才和朋友一起吃了飯。

   看完這個故事,我不禁為吳起遵守信用的精神所感動——答應別人的事情,就一定要做到。跟他比起來,我就差遠了。

   上次,王思奕過生日,我說好要在學校等她,參加她的生日paty的,可是碰巧哪天奶奶到我家裡做客,哥哥、姐姐也都來了。因為跟他們玩得忘了形,我把自己跟王思奕的約定忘到了腦後。結果,王思奕在學校等了有等,最後無奈地跑到我家來找我,當時,說真的,我很不好意思,現在回想起來,跟吳起相比,真的很令人慚愧。

   王安石說得好:“忠者不飾行以微榮,信者不食言以從利。”做為一名小學生,講信用是很重要的。一個人只有守信用,他才能得到別人的尊重,只有守信用,他才能得到別人的信任,因此,今後我一定會像吳起一樣做一個守信用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守信用的孩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守信用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