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珍惜每一滴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每一滴水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同學們,當你看到純凈的自來水“嘩嘩“的從你身邊流過時,當你經過洗車店時,看見乾淨的水順着車流下來白白浪費掉時,你感到心痛嗎?我想:如果每人節約一滴水,不就可以讓缺水地區的人們痛痛快快地洗個澡了嗎?

  2010年春季,我從電視上得知我國雲南、貴州、四川、廣西、重慶五省發生特大旱災,這場旱災讓2000多萬人達到無水可飲的絕境。我心想:這可能就是大自然對人類不珍惜水資源的懲罰吧!如果人類在不節約用水,那最後一滴水,就是人類懺悔的眼淚!

  看到這種情況,我建議父母說:“爸爸媽媽,從今天起,我們節約用水吧!如果我們每天節約一些水,那一年就能節約很多水,這不就幫了災區人民很大的忙了嗎?”我的建議一致通過。於是,我理所當然的成為“節水小標兵”,每天,我都要監督父母。當媽媽邊開着水龍頭邊洗碗時,我便在一旁提醒她:“老媽,快把水龍頭關掉。當爸爸要把洗米水倒掉時,我便劈手奪過來說:”洗米的水是上好的肥料,可以用來澆花。“說著便把我家陽台上的花挨個澆了一遍,看着花兒張開了笑臉,我欣慰地笑了

  水是生命之源,如果沒有了水,我們的後代便無法生存,到時候後悔都來不及了。請大家牢記一句話:節約用水,從我做起!

  江蘇蘇州崑山市崑山珠江小學五年級:劉俊

您正在瀏覽: 珍惜每一滴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每一滴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