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新版嫦娥奔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版嫦娥奔月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八月十五的晚上,我們一家大小坐在院子里一邊吃月餅,一邊聽着“十五的月亮”這首歌,一邊看着天上的月亮。這天晚上,秋風輕輕吹過來,有舒服的感覺,爺爺開始講那些古老的故事:很久以前,有一個很美麗大方、端莊秀麗、善良的姑娘,她就是嫦娥,同時也有一個誠實忠厚、勤勤懇懇、樂於助人、不怕辛苦的小夥子——后羿。他們倆從小青梅竹馬,一起長大的,後來成了夫妻。他們是一對金童玉女,一直得到人們的讚揚,后羿也為有一位漂亮的妻子而感到驕傲。后羿每天起早貪黑的工作,希望妻子能過上無憂無慮的生活,每天上山打獵。有一天,后羿聽說山上有妖怪作惡,便背着弓箭到山上走一走。一走就是十年多了。嫦娥每天坐在門口盼着后羿回來,她痛苦極了,大聲地喊:“后——羿——,你——快——回——來——。”天空中回蕩着嫦娥的呼喊聲,每天以淚洗臉,由於過度疲勞,積病成疾,可能這份真情感動蒼天,感動王母娘娘。王母娘娘下凡人間,把這位姑娘帶到月宮去。從此,嫦娥就一直生活在月亮上。 

  十年過去了,后羿回來,也不知道嫦娥去了哪裡。後來有人告訴他,王母娘娘帶嫦娥到了廣寒宮,天上月亮就是你的妻子。后羿和嫦娥只能過着牛郎織女的生活,后羿很想念嫦娥,每天晚上只能看着天上月亮。不管怎樣,那份感情感動了王母娘娘,每年八月十五,王母娘娘把嫦娥下凡人間一天與后羿見面。 

  這個故事從此傳古至今。所以每逢農曆八月十五人們稱為團圓節。 

  今天,我們過着一個愉快的夜晚。

您正在瀏覽: 新版嫦娥奔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版嫦娥奔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