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嫦娥奔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嫦娥奔月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嫦娥奔月 

  安徽省桐城市第十二中學204班 

  王位 

  2007年10月24日18時零5分4秒,是一個經典時刻,也是中國科技的一大飛躍,意味着中國作為航天科技上的後來居上者開始躋身對於月球的研究之中。這個經典的時刻就是嫦娥一號發射成功。 

  “嫦娥一號”自“神六”發射成功之後,就被制定為中國航天重點研究項目,同時也是千千萬萬華人最大的航天夙願。它生就一副“四方臉”,長着能辨別月球上14種元素的“火眼金睛”和能接收38萬公裡外的地球上信號的“順風耳”,穿着能阻擋太陽輻射的金色外套,還有一張專吃太陽光的“翅膀”,一雙速度如閃電般的“健壯的大腿”,自24日上天以後,25日,27日,29日它還會陸續進行三次變軌,自31日起,它就要踏上漫漫奔月旅程。然後,它要繞月飛行,並對月球進行一系列的勘測、觀察,工作一年之後,它就會撞擊月球,獻出自己年輕的生命。 

  飛船發射當天,我還沒等到飛船起飛,就早早地趴在電視機前觀看《嫦娥奔月》特別節目。當我看到嫦娥一號發射成功后,我的喜悅之情溢於言表,同時,我也不禁心潮澎湃、思緒萬千:1970年我國發射了“東方紅”號衛星,這是我國航天事業的第一大突破,“神五”、“神六”順利升空並返航,這是我國航天事業的第二大突破,這一次“嫦娥一號”奔月,是中國航天事業的第三大突破。僅僅是三十多年的時間,中國的航天事業就走出了一步又一步,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迹,這令稱霸航天界的美國和蘇聯都刮目相看,也許再過五年、十年,中國就能超過美國和蘇聯60年的成就,成為世界一號航天大國。 

  2000年前,古人們用自己的智慧,想出了“廣寒宮”,想出了嫦娥,想出了月中桂葉,而如今,中國有實力在38萬公裡外的月球上建造真正意義上的廣寒宮,“嫦娥一號”就是這個工程的“急先鋒”。屆時,我們的生活將會有更好的前景,月球才能夠真真正正地為我們造福!

您正在瀏覽: 嫦娥奔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嫦娥奔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