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你們好!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古老萌動了青春,進步窒息了腐朽;地球在浩淼的銀河中巡天遙看,人類在寬廣的原野上問星展望。曾幾何時,五星紅旗,在人類的旗海里閃爍起獨樹一幟的絢麗!曾幾何時,五星紅旗,在地球的面龐中照耀起絕無僅有的光輝!從1945年到2005年,整整六十年的春秋過去了。60年前,當中華民族最終奪取抗日戰爭的完全勝利,血火淬鍊的抗戰精神,在歷史的星空定格成永恆。 

  滔滔黃河水容不下中華兒女對祖國的拳拳愛心;滾滾長江浪,負載不了華夏子孫對祖國的熾烈真情。面對侵略者的種種暴行,祖國沒有沉淪,面對錦繡河山的呼喚,炎黃子孫沒有沉沒。 

  十五歲的劉胡蘭面對紅旗舉手宣誓,無怨無悔;江姐和戰友們含着眼淚綉出五星紅旗,赤膽忠心;凇滬會戰的29軍彈盡糧絕,英勇壯烈;狼牙山五壯士毅然跳崖,驚天動地。我們不能忘記盧溝橋的第一聲槍響;我們不能忘記平型關的第一場大捷,我們更不能忘記百團大戰的第一次反攻。 

  多少中華兒女在這片土地上灑下了最後一滴鮮血,多少華夏子孫為了這片土地獻出滿腔赤誠。經過8年的浴血奮戰,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終於把日本侵略者趕出了中國,一九四五年八月十五日,日本被迫宣布無條件投降。 

  正是中華民族這樣一個向來不屈不撓的民族,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又是這不屈不撓的民族精神,喚醒沉睡於心底的自豪。面對着日本帝國主義的侵略,不屈的民族精神又一次喚醒人們,為了自己民族的光明而戰。 

  從此我們的祖國又重新站立起來了!看,我們現在多麼幸福,上課時,我們可以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專心聽老師講課,休息時,我們可以挽着父母的手去公園裡嬉戲,我們每天都能吃到豐盛可口的飯菜,甚至可以去肯德雞享受洋風味的樂趣!你看,我們的城市多麼美麗,一幢幢高樓拔地而起,一條條馬路寬敞筆直,一棵棵樹木正茁壯成長,一朵朵鮮花正燦爛綻放。這一切,都來源於先輩們拋頭顱、灑熱血,來源於先輩們為之付出的智慧和汗水! 

  “忘記過去就等於背叛。” 作為學生,回顧過去,是為了讓明天更美好。作為祖國的花朵,我們當然應該勿忘國恥,但我們更應該好好學習,創造祖國美好的未來。 

  謝謝大家,我演講完了。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