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半個世紀前,我們的祖國像一個傷痕纍纍的老人,千瘡百孔,任人欺凌。1937年7月7日深夜,北京宛平的盧溝橋打響了日本侵華的第一槍,事情起因是日軍詭稱一名士兵失蹤,要求進入宛平縣城搜查,被拒絕後就向宛平縣城和盧溝橋開火。這,就是震驚中外的“七七盧溝橋事變”。從此,日本全面侵華戰爭打響,也揭開了全國抗日戰爭的序幕! 

  同年12月13日,也是中華兒女不可忘記的恥辱之日!日本侵華軍在南京用機槍和步槍向手無寸鐵的居民掃射,在城南一帶有的街巷裡堆起了一米多高的“屍山”!日軍還把大批居民驅趕到江灘上,然後殘忍的用尖刀刺死,扔進江中,江水都被血水染紅了!這,就是滅絕人性的南京大屠殺慘案,在為期6個星期的大屠殺中,日本侵華軍共殺害我軍民30餘萬人!那時的南京簡直就是“人間地獄”,兇殘的日本帝國主義在人類文明史上寫下了最野蠻的一頁! 

  經過8年的浴血奮戰,1945年8月9日,日本無條件投降,抗日戰爭終於勝利了!中華大地一片沸騰,華夏兒女揚眉吐氣,“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恥辱一掃而光。從此以後,經過半個多世紀的艱苦奮鬥和改革開放,今天,我們偉大的祖國像一顆璀璨的明珠,鑲嵌在地球的東方,屹立於世界之林。 

  作為祖國溫室新一代的花朵,作為改革開放的興一代少年兒童,我們要牢記革命先輩的使命:祖國的領土不可丟,中華的精神要牢記!歷史的書頁不停的翻動着,我們要用新的智慧和勇氣,創造出一篇又一篇歷史奇迹。 

  請將我們比作一隻和平鴿,飛到哪裡,那裡就會擁有和平;請將我們比作一支羽毛筆,用我們自己的精神,去譜寫未來美好的歷史;不過,我更像做我自己,用實際行動來為中華民族創造美好未來! 

  指導老師:杜健棠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