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老師,敬愛的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我的祖國是一個神奇、美麗的地方。那裡有富饒的土地,咆哮的黃河,奔騰的長江。還有勤勞勇敢的人民。我為我是一個中國人感到驕傲,我深愛我的祖國。

  我們的祖國曾經被人踐踏的滿目瘡痍,傷痕纍纍。1860年英法聯軍侵入北京,搶殺圓明園,還一把大火把圓明園燒了個精光。1937年彈丸小國——日本也騎到了中國人的頭上。南京大屠殺,死了30多萬人呀!他們把成千上萬的老百姓捆綁起來,用機槍掃射,甚至活埋,製造了幾十個萬人坑,他們甚至在南京城裡將活人當槍靶,殺人取樂!這種勾當只有禽獸才會去做,只有禽獸才能如此殘忍,日本人就是禽獸,他們是一群殺人魔頭!

  列強的氣焰為何如此囂張,列強的行經為何如此橫行無忘?只因當時的中國太貧窮,太落後!讓我們記住這血的教訓:落後就要挨打!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我中華兒女拋頭顱、灑熱血、拋妻別子、背井離鄉,踏上了救國救民之路。經過先輩們不懈的奮鬥,一個富強、文明、民主的中國已巍然屹立於世界東方!

  現在我國成功引爆了第一顆原子彈。成功發射了嫦娥一號探策衛星,神州5號和6號,實現了中華民族的航天、探月夢想。睡獅終於怒吼了。

  世界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歸根結底是你們的。你們青年人朝氣蓬勃,好像早上八、九點鐘的太陽,希望就落在你們身上。偉人的教導猶在耳邊迴響。我們小學生要擔當起時代賦予我們的重任——“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江北實驗小學小五年級:何可心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