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鳥兒的呼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鳥兒的呼喚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因為人們肆意砍伐樹木,鳥兒們失去了可愛的家園。眾鳥在尋找新家的長途跋涉中碰面了。“什麼時候才能找到一片新的家園呢?”大雁痛苦地說:“我已經飛過了歐洲、美洲、亞洲……可是,連一片像樣的叢林也沒有啊!”鳥兒們說:“什麼時候才能找回我們溫暖的家啊!我們失去了美麗的樂園,這都是人類造成的啊!”鳥兒們爭先恐後地發言。 

  美麗的孔雀公主傷心地說:“我以前有着一身美麗的羽毛,五彩斑斕,人人稱讚,可是現在,我面目全非,又臟又癩,灰乎乎的,連掃地的笤帚都不如,我還有什麼臉面開屏呀!”孔雀無助地垂下了頭,再也不願抬起來。 

  啄木鳥急不可耐地說:“我的情況也不比你強。我已經好幾天沒啄樹木了,幾天不吃蟲子,我都快餓昏了!樹木沒有了,我的嘴再也沒有用處了!”啄木鳥張着乾裂的長嘴,呼呼地直喘粗氣。 

  灰雀激動地說:“我們以前的家園多麼美好。樹木茂盛,百草叢生,鳥語花香,唉!現在,一切都改變了,再也找不回從前了!”    “我以前有一個很幸福的家,可是我剛把我的寶寶孵出來,無情的洪水就把我的家園沖毀了,我那還嗷嗷待哺的寶寶,眼看着被洪水吞沒了!我可憐的寶寶啊!”燕子媽媽哭泣着,痛不欲生。 

  群鳥情不自禁地大哭起來。他們哭着、喊着:“人類!償還我們的家園!償還我們的樂園!”可是,他們的哭喊聲很快就被黑煙、黃沙淹沒了。 

  他們尋找着、期待着,遠處,他們彷彿看見了一棵棵參天大樹,他們使勁飛了過去,唉!原來是一排電線杆。希望又一次破滅了……

您正在瀏覽: 鳥兒的呼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鳥兒的呼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