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獎狀的背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獎狀的背後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刁老師:

  您好!今天,無意中我從書櫃里翻出這兩年來獲得的一大堆獎狀,自豪之餘,我自問取得這些成績,最該感謝誰呢?當然,該感謝父母的教導,該感謝同學們的幫助,但是,最應該感謝的,是您對我的悉心培育。

  我們四年級時,您來當我們的班主任,在教育我們上,您花了不少心思。您教育我們的許多具體事例,我一直都銘記在心。而其中讓我最難忘的,是您對我的一次批評。

  記得四年級剛開學不久,班裡該出新一期的板報了。宣傳委員王雯清安排我們宣傳小分隊出那次的板報。我答應了,卻沒有及時傳達給所有隊員們並付諸行動,並且有的同學還不清楚自己屬於哪個小分隊。隔天,當學校的廣播里提醒各班應該關注出板報問題的時候,您便問王雯清:“這次板報你分配宣傳小分隊了嗎?”王雯清說分配給錢德馨小分隊了。“錢德馨這個宣傳小分隊的隊員起立。”您說道。只有我和郭璐起立了,郭璐還在一個勁兒地小聲地提醒李怡杉和石鍾毓,說他們也是我們小分隊的,也應該起立。看到這一幕,您便嚴肅地對我說:“你看你連你們宣傳小分隊的隊員都不知道,還怎麼出板報呀?”“王雯清只告訴了我,沒告訴我們小分隊的其他人。”我抬起頭辯解。“那不一樣嗎?”您的語氣加重了,“看看你做這件事多麼被動,以後碰到這種事,都要記住一個詞:‘主動’。”我臉上發燒,馬上意識到了自己的錯誤。您還怕我沒有充分意識到錯誤,便鄭重地對同學們說:“還有哪個宣傳小分隊想畫這次的板報?”同學們“唰”一下子舉起了手。最後,您選張楚涵宣傳小分隊來畫這次的板報。

  這件事對我的觸動很大,正因為這次您對我的批評,讓我深深地懂得了什麼是“主動”,使我在以後的學習和工作中,少犯了許多錯誤,取得了許多成績。

  您不但對我的教育認真負責,對班裡其他三十九名同學也是一樣。如果讓我把這些都寫上,這封信可能得很長、很長……我只想衷心地對您說:

  宇宙有多大,您對我們的教育就有多認真負責。

  質子有多小,您對我們的教育就有多認真負責。

  中國有多美,您對我們的教育就有多認真負責。

  太陽有多亮,您對我們的教育就有多認真負責。

  祝

  工作順利,萬事如意!

  北京西城區西師附小五年級:163qdx

您正在瀏覽: 獎狀的背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獎狀的背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