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慈母情深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慈母情深讀後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星期,蔣老師讓我們學習了新語文讀本中的第十四課:慈母情深。

  這篇課文作者是梁曉聲,文章說他小時候,非常想要一本長篇小說《青年近衛軍》,連收音機里都在說這本小說,但作者家的收音機被賣掉了。他跑到平時媽媽工作的地方,他媽媽正彎着背在縫紉機上工作。“我”將要求告訴了母親,雖然一旁的人都勸她別把錢給他,但母親不顧着旁人七嘴巴舌,依然將買說需要的一元五角給了梁曉聲,但他第一次覺得母親很瘦小,出於感恩之心,便用一元五角買了一聽水果罐頭。回家被他母親數落了一頓,再給他錢去買《青年近衛軍》。

  馬上三八婦女節就要到了,媽媽平時一直很關心我,為我做飯,幫助我學習……我讀了這篇文章,我覺得我也得向媽媽感恩。作者幫他母親買了水果罐頭,幫他補身子,也是感恩的一大表現。我在三八婦女節也應該用一種我力所能及的方式幫媽媽做一件事,如:做一天家務,端飯,洗碗。這也全部都是感恩的幾大表現我不但要在三八婦女節感恩,我平時的每一天都要感恩,因為母親平時對我們的愛是無微不至的,平時什麼好的都給我,什麼不好的都是給自己,難道這不正是世界上最最偉大的母愛嗎?老師也是平時像母親一般的照顧我們,祖國也像慈母一般養育着我們。

  馬上三八婦女節就要到了,是媽媽的節日。媽媽平時什麼都照顧着我。但是,暑假裡的一天,媽媽要出去上班,我一個人獨自呆在家中。媽媽囑咐我在家裡要做好作業,並要幫話澆一次水,我點了點頭。我把一天的作業做完了。並讀了一些報紙和書。並進了房間去看電視,獨自一個人玩,早忘記了媽媽不久前跟我說的話……到了晚上,媽媽回帶家裡問:“做完作業了嗎?”我使勁點了點頭。媽媽又問:“那有沒有幫話澆過水?”此時我突然恍然大悟,媽媽問我的話猶如晴天霹靂,我居然忘了幫話澆!但怕被媽媽批評,沒有說實話,說:“我當然澆過水了!”媽媽滿意地點了點頭。第二天,媽媽要再為花兒澆水時,發現花兒有些乾枯,便問我怎麼回事?我說天氣太熱,花兒自然乾枯。媽媽沒有說什麼開始為花兒澆水。我這次還沒有說出實話……最後,我終於承認了。媽媽教育我:“做人一定要誠實。”我虧欠媽媽不少次,這次三八婦女節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報答母親幫媽媽做一些事情,補自己之過,並感恩媽媽。

  福建三明清流縣城關小學五年級:堯妹

您正在瀏覽: 慈母情深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慈母情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