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看見》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見》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看見》一書中,作者柴靜在書中生動形象的利用自身在新聞採訪工作之中印象深刻之事,讓人們看到了許多平時看不到的人與人之間最真摯、最美好的情感。其中,最讓我感慨的就是那篇記錄非典的文章,在這本書中,柴靜用了大篇幅的筆墨描寫了在非典中那些最不應人注意的事物。

  看來這篇文章,我感慨萬千,我看到了工作人員對工作的執着、堅持、竭盡全力;那些醫護人員盡自己所能,在絕望中尋找那萬分之一,渺茫得不能再渺茫的希望,他們對於SARS患者不是遠離他們或是放棄他們,而是為了他們不惜付出一切力量,就在旁人對SARS患者躲得遠遠地,不敢靠近之時,他們與病者保持着最近的距離,用自己那火熱的心去感染每一個病患,讓他們對自己有信心,同時,醫護人員又想方設法地讓病人康復,能在這個世上多活一些時日,他們才是最偉大的人!

  許多年後的今天,當我們再想起SARS這場浩劫時,傷心難過之餘,免不了有些惋惜,若是當時的醫學能像現在這樣發達,那那些醫護人員也就不會束手無策,只能眼睜睜地看着一條又一條的生命就這樣灰飛煙滅,他們可以保住更多人的生命;若是當時的信息能像今時今日這樣方便,快捷,也許廣大民眾就能知道非典的可怕,能提早防範,有關部門也就不能像當時那樣一瞞再瞞,才使病毒迅速擴散;當時,醫用設備緊缺,有許多人不能進入病房,只能等死,如果,在當今社會,這些人也就不用在絕望中離開。

  然而,在SARS中,我們看到了任何事物都無法隔絕的親情,柴靜在書中描繪了這樣一個家庭:一個醫療系統的官員患上了SARS,回家又傳染給了妻子和兒子,他們好不容易爭取到一個病床,卻讓給了兒子,夫婦倆發燒燒得渾身發抖卻只能坐在板凳上輸液,當孩子痊癒時,他的父母早已過世。在死亡的面前,他們沒有絲毫的恐懼,因為他們擁有溫暖,他們被許多人關心着,他們是幸福的。

  非典就這樣結束了,這場災難帶給我們無限的思索。

您正在瀏覽: 《看見》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