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橋》續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橋》續編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 

 一切都結束了…。 

 老人心想。 

 但是,老漢只要一想到當初,自己知道橋要塌了的時候,以為孩子還可以活命,一個勁兒的把他往橋上推… 

 但是,到最後孩子還是和自己同歸於盡了么?老漢心中不由的流出一絲絲苦澀 

  (二) 

 冥冥之中,他似乎感應到自己兒子在呼喚他。. 

 “父親--父親--”老漢大驚,這正是自己孩兒的聲音! 

 “孩兒--孩兒--是你么?孩兒—”老漢的聲音沙啞了,失聲的問。 

 “是我,父親,是我,您聽見我的聲音了么?”兒子抽泣起來。 

 “聽見了,孩兒,你還好么,你有沒有受傷啊?”老漢關切的問。 

 “父親,您終於聽見孩兒的聲音了,我還以為您永遠沉睡了呢,""我還沒回答您的話呢,父親,您不知道嗎?我們是被那黎明的洪水給淹死的,怎麼會受傷呢”孩子苦澀的笑了笑說。 

  (三) 

 “孩兒,你恨我么?”老漢沉默了很久,緩緩的說出了這句話。 

 “恨?”孩兒笑笑,“我為什麼要恨?我這幾天我終於明白您為什麼要把握從隊伍中揪出來的原因了。" 

 “為什麼?”老漢很好奇,他不相信自己的兒子會這麼快的理解自己行為的意義。 

 “我想,您把我從隊伍里揪出來,其實,只不過是想,把生的機會然給別人。是吧?”孩兒淡定的說。 

  (四) 

 “你終於明白我為什麼把你從隊伍里拉出來了,孩兒,你長大了…”老漢心想。 

 突然,天空一條閃電劈下某個地方,“轟”的一聲,老漢被嚇地一愣一愣的。 

 “爸,您保重…”只聽見兒子的聲音越飄越遠,到最後,像空氣一樣消失在空中。. 

 老漢這才明白剛才那聲是什麼了,是村子里人人皆知的“死亡之劈”,想到這裡,老漢不敢在繼續想下去了。 

 這時,老漢眼裡早已噙滿眼淚,當第一滴眼淚順着老漢的臉頰流下時,他對着天空大喊: 

 “孩子,你要保重!如果你還可以感應到父親我的話,你要記住,我永遠愛你!” 

 說完,父親倒下了…

您正在瀏覽: 《橋》續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橋》續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