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紅星閃閃放光彩——《閃閃的紅星》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星閃閃放光彩——《閃閃的紅星》觀后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紅星閃閃放光彩——《閃閃的紅星》觀后感 標籤:《閃閃的紅星》作文 閃閃的紅星作文 閃閃紅星作文 生命的紅星作文

  “紅星閃閃放光彩,紅星燦燦暖胸懷,紅星是咱工農的心,黨的光輝照萬代!”這是電影《閃閃的紅星》主題曲《紅星歌》的歌詞。我懷着對革命烈士的無限敬意觀看了《閃閃的紅星》這部紅片。

  電影講述了一個叫潘冬子的小男孩從小立志做紅軍,臨危不懼,面對困難更是堅韌不拔,與敵人鬥智斗勇,最後取得勝利,成為了一個小小紅軍戰士的故事。

  當潘冬子的爸爸跟紅軍隊伍走了之後,潘冬子和他媽媽天天盼着爸爸歸來。媽媽告訴冬子,等映山紅開滿山野的時候,等春天來到的時候,爸爸就回來了。那時候,革命的春天,共產黨的春天也就到了。潘冬子把爸爸給他的那顆紅星一直珍藏着,激勵自己勇往直前,爭做小紅軍。後來潘冬子的媽媽犧牲了,但是潘冬子卻依舊那麼堅強。

  當潘冬子被胡漢三倒吊在樹上,被鞭子狠狠地抽着的時候。可他的意志仍然不動搖,十分倔強,怎麼也不肯說出父親潘行義的下落。這是我最難忘的一幕。

  潘冬子愛憎分明、不畏艱險、機智勇敢、純潔質樸的精神與性格令我敬佩。他小小年紀就擁有這麼強烈的使命感和這麼遠大的志向,讓我不得不驚嘆。當時他只有7歲,在我們這個時代,7歲時卻還被父母寵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什麼道理都不懂,更談不上懷有遠大的志向。而生在革命時代的潘冬子7歲立志做紅軍。這和我們是截然不同的。

  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體會不到戰爭時代的窮困和痛苦,只是深深地沉醉在如今的幸福時代。而看了《閃閃的紅星》這部電影,讓我深刻地體會到了當時人們生活的艱辛,更讓我以潘冬子為榜樣,向他學習。我要像他那樣樹立遠大的志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浙江省餘姚市江南新城小學501班五年級:史心怡

您正在瀏覽: 紅星閃閃放光彩——《閃閃的紅星》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星閃閃放光彩——《閃閃的紅星》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