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小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小溪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大山裡,在石頭之間,有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

  出了家門,大約走上十幾分鐘,跨過一座小橋,就可以看見那條小溪了,不仔細看,還以為是瀑布呢!

  小溪的水清澈見底,溪下的每一塊碎石都歷歷在目,可能是人們踏過的次數太多,石頭都裂了。我走在石頭上,頓時感覺清涼直透心脾。小溪中沒有雜物,沒有果皮,所以這條小溪被稱為“最乾淨的水流”。我蹲下來仔細看,原來這裡還有小魚呀!小溪時而急促,時而緩慢,急促的時候像獅子,緩慢的時候像仙女,不快不慢的時候,它會打着輕快的拍子流淌,我也忍不住打着拍子往下走!

  小溪的源頭是山上的瀑布,我慢慢地往上走,看見了瀑布。每當瀑布流下的水到“十字路口”時,水流分兩股,一股流向山底,另一股流向小溪。我順着水流往下走,不知不覺來到小溪旁,呀!正是那股水流?小溪也很善良,水流快它就快,水流慢,它也慢,小溪因水流而改變速度。

  小溪的浪花更為獨特,我坐在石頭上仔細地看,她時而大,時而小,時而兇猛,時而溫柔,它大的時候像洞口,小的時候像水潭,兇猛的時候會濺你一身水,溫柔的時候只會輕輕地拍打你的腳丫。小溪的浪花也會停止,不過它只是慢慢地走動而已,我從它身邊經過,它又來了一個突然襲擊,不好,我又變成落湯雞了!

  我走在小溪邊的石頭上,這一堆,那一堆,踏上去不會感到不舒服,只感到全身上下很通暢。石頭四周的沙灘上大大小小的足跡,像是它的勳章一樣。

  我愛家鄉的小溪,愛小溪的清澈見底,愛小溪的源頭,更愛小溪的浪花。

  五年級:樊婷玉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小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小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