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一種似水流年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種似水流年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讀一種似水流年 

  歲月如歌而過,以前留下的是稀少而稀少。回首往事,卻又留給我無盡的遺憾。感覺有一段時間中,時光是飛快地不合邏輯地流逝的的。時光一刻都沒有停留,我的童年時光也就隨之而流。 

  有些事情,依然留存在腦海里。但又總是模模糊糊的,好象依然記得,又好象已經忘了。有些在記憶中揮之不去,有的卻又怎麼都想不起來了。 

  讓我記憶猶為深刻的便是從我一年級到現在的願望漂流瓶了。 

  當我第一天背着書包踏進校園的時候,我就被校園裡的風景所吸影住了。我好想一直停留在這個地方,然後一輩子不走。那時很小也很天真幼稚,所以總會有很多隻屬於那個年齡的小孩的想法。 

  當我走進教室,上第一節課的時候。老師問我們:“同學們,你們的理想是什麼?”當老師叫到我的時候,我毫無顧忌的說:“我要當校長。”然後老師笑了笑,慢慢地撫摩着我的後腦勺,然後說,只要我努力,我的夢想一定會實現的。她還當著全班同學的面表揚了我,那一刻我的心裡暖暖的。 

  那時我甚至給自己下了要求,以後一定要實現這個理想。 

  二年級又到了,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忘記了一年級的那個理想。二年級的我一直認為那個理想真的十分的可笑,或許只有自己的那時才會想出這樣的理想。我暗自偷笑,心想我這次的理想一定會比上次更受表揚。 

  上課了,老師依舊還是問我們關於理想的問題。因為那段時間我酷愛科學,一直以為自己以後能在那個領域有很好的發展。於是我思考片刻后就對老師說:“我的理想是當科學家。”這回老師並沒有笑,她拍拍我的肩膀說:“那你要努力喔。”我向她點點頭。 

  那時的我根本就不知道當科學家的意義,竟還這樣信口開河。 

  其實時間過得很快,我的小學三年就這樣過去,說真的還是充滿着不舍。回想以前所做的點點滴滴,真是不能與現在相提並論。 

  那時由於一次意外作文得獎,我喜歡上的寫作。甚至有過很瘋狂的行為,那時候每天都會堅持寫一兩篇作文。有一段時間我迷上了寫小說,然後就無法自拔。記得那時我寫過好多的校園小說,以前讓我引以為豪的小說現在看看,其實並不怎麼樣。 

  三年級了,談理想的方式也換成了寫作。我在作文中寫道:我的理想是作家,假如我是作家我會怎麼樣怎麼樣,反正就是很不實際。但是還是得了95分,老師還當眾朗讀了我的作文,並且表揚了我。 

  到了四年級,我已經不再去想那些關於理想的東西了,我只是告訴自己要好好學習。你有這樣愛好不代表你今後就要朝這個方向發展,一切還是順其自然的好。 

  但是我終逃不過習作的束縛,以前我最喜歡誇誇奇談了,可是現在卻一句話也憋不出。是不是我正在走向退化,但儘管這樣,我還是在作文本上寫上了金光閃閃的三個字:心理學家。老師依舊是表揚了我。 

  但是我卻不像幾年前那樣高興了,反而像是背上了一種累贅。 

  到五年級了,在寫關於理想的作文的時候。我只在上面寫了一句話:我真的累了,往後的生活我的理想只是用一顆平常心去對待生活中的每一天。老師還是表揚了我,她說:“其實你長大后才會明白,理想遠大是沒有用的,只有適合自己的理想才會夢想成真。” 

  我向老師點點頭,表示自己已經明白了。 

  從一年級到五年級的這些理想來看,我真在一步步的成長,那些似乎又已經是往事了。我只能去回憶它,卻不能再去像當年一樣做一遍。 

  站在童年的尾巴上眺望少年的成熟,在時間的不知不覺中。有時會突然想到,原來我已經長大了。真的是匪夷所思,只有長大了才會明白。 

  在最後一刻屬於童年的時光里感嘆:“好一種似水流年。” 

  明天的我,又該是怎樣的幸運而又幸福呢?

您正在瀏覽: 讀一種似水流年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種似水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