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漢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漢字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漢字 

  漢字,是我們中華民族的藝術瑰寶,是祖先留下來的寶貴遺產。我就像愛自己、愛親人一樣愛每一個漢字,因為它們富有無限的活力和奇特的魅力。 

  瞧,每個漢字都有着獨一無二的風韻。看到“森林”,你彷彿看到了鬱鬱蔥蔥的樹木,看到“天空”,你眼前又看見那深遠的天際,看到“閃”字,你似乎看到滿天的星星,看到“白”字,你又會想起潔白的雲朵……在我的眼中,漢字可不是一些無聊、僵硬的符號,而是一群像花朵般美麗,像星星般純潔的可愛的小精靈。 

  漢字大約產生於四千多年前,它經歷了漫長的演變過程,是世界上使用人口最多的文字。它對日本’韓國等國文字產生過重要的影響,漢字書法也是一門獨特的藝術,從古到今,我國出了許許多多的著名書法家,比如王羲之、柳公權……他們的書法作品是歷代書法家學習的典範。每一位書法家的書寫風格都不同,因為漢字有許多種字體,古典的篆書隸書,流暢的行書,端莊的楷書,奔放的草書……這麼千變萬化的漢字,我能不愛它嗎? 

  漢字自身就是一種魔力,能誘發你調動語言文字的情緒,寫出一首首動人的詩歌。因此,中華民族就能成為擁有詩歌傳統的民族。 

  啊!漢字,你真是一條源遠流長的河流,流在祖國廣闊的土地上,在哪裡都能看見你躍動的身影。漢字,你更是一條長長的絲帶,把我們華夏子女的心繫在一起!我愛你,中國的漢字!我要為你喝彩!

您正在瀏覽: 我愛漢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漢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