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猜字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猜字謎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準備學習第五單元綜合性學習:遨遊漢字王國,這是一組欣賞中國漢字的魅力的課文。 

  第一個任務,老師叫我們猜字謎。第一題是:畫時圓,寫時方,冬時短,夏時長。我們大組被老師叫到台上猜字謎,陳倚蓉說:“第一句,畫時圓,我們可以聯想一下一些生活中經常看到的東西,比如:‘太陽、圓建築物••••••’。第二句,寫時方,太陽也就是日,寫的時候是方的。第三句,冬時短,冬天的時候天會黑的很快。第四句,夏時長,夏天的時候,太陽在下午停留時間很多,而冬天,太陽很早就下山了。所以,謎底是日字。”我們在下面都聽得打瞌睡了,老師擊了擊掌,示意我們坐好。 

  老師叫我們把“一點一橫長,兩點一橫長,你若猜不出,站着想一想”和“千字頭,木子腰,太陽出來從下照,人人都說味道好”的兩個謎底猜出來。這兩個最容易,一個是立,另一個是香。 

  最後一個字謎是“有心走不快,見水裝不完。長草難收拾,遇食就可餐。”馮曉瑩代表第四大組到講台上猜字謎,馮曉瑩在黑板上寫了慢、漫、蔓、饅四個字,指着黑板說:“有心走不快是慢字;見水裝不完是漫字;長草?收拾是蔓字:遇食就可餐是?字,漫、蔓、慢、饅都去掉部首就是曼字。”鈴鈴鈴,下課鈴響了,猜字謎遊戲告一段落。 

  猜字謎真是好玩,動動腦筋真好!

您正在瀏覽: 猜字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猜字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