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竹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竹林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那美麗的家鄉里,給我留下了許多夢幻般的記憶,那清澈見底、縱橫交錯的小溪,那美麗芬芳、沁人心脾的野花,還有那美味可口,叫不出名兒來的野果,都令我為之着迷,然而,我最喜愛的,則是家鄉的竹子。

  家鄉的竹子,高大而筆直,每一株都是那麼清秀,那麼俊俏,翠綠的顏色惹人喜愛,一陣大風吹過,它也不為所動。高高在上的竹葉小而精巧,配着翠綠的竹子,美麗極了。

  春天,沉睡了一個冬天的竹子開始綻放生機,一顆顆鮮筍響應春姑娘的召喚,爭先恐後地破土而出。沒過幾天,整片竹林就長滿了亭亭玉立的鮮嫩的竹筍,這時人們就來到竹林採下這由竹子所奉獻的禮物,做成美味佳肴供全家人品嘗。

  炎熱的夏天到了,傍晚,人們紛紛走出家門,拿着扇子,來到竹林下散步。孩子們在竹林里玩耍,感受着竹林里的涼爽。大人們在竹林外聊天,講着各種關於竹子的傳說,然後又望了望這片為他們服務的竹林,向他笑了笑。

  秋天,是個豐收的季節,人們都忙着去收割農作物了,竹林也就被冷落了下來,但他一點兒也不感到悲傷,反而是高興,是快樂。那是因為他看到人們在田間勞動時臉上的喜悅,覺得勞動也是一種快樂,於是,他就靜靜地站在人們的旁邊,守護着他們,像一位位戰士一樣。

  大雪紛飛,冬天如約而至。雪花落在竹子的身上,像是給他蓋上了一層厚厚的棉被。但是竹子不甘寂寞,依然是那樣的綠色,那樣的引人注目。

  隨着年齡的增長,閱歷的加深,我對竹子又有了一層新的認識:他們總是那麼團結,總是成片地生長,即使是強風也刮不倒他們。

  竹子的作用很多,他可以做成竹床、竹櫃、竹席、竹籃、竹簍等各種工藝品,竹筍還可以供人食用,而且還是極好的觀賞性植物,自古便與梅、蘭、菊齊名,成為眾人皆知的觀賞性植物。

  我愛家鄉,更愛家鄉的竹林和他那無私奉獻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竹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竹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