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船借箭》縮寫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船借箭》縮寫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傳說周瑜妒忌心很強,看到諸葛亮很有才幹,便想方設法地要置他於死地。 

  有一次,周瑜和諸葛亮商議軍事,要諸葛亮在三天之內造好十萬支箭,以便水上交戰。周瑜還要諸葛亮當面立下軍令狀,表示諸葛亮若不能如期交箭,要依軍法處置。 

  諸葛亮知道周瑜是在為難自己,便秘密的叫魯肅借給他二十條快船,六百名軍士,船用青布幔子遮起來,還要一千多個草把子,排在船兩邊。並囑咐魯肅不要告訴周瑜。魯肅答應了。 

  第一天,諸葛亮沒什麼動靜;第二天,諸葛亮還是沒動靜。到了第三天四更時,諸葛亮把魯肅請到船中,吩咐二十條快船用繩索連接起來,朝北岸開去,這時候大霧漫天,面對面都看不清楚。諸葛亮叫軍士們吶喊擂鼓,向曹軍“借”箭。等天亮了,諸葛亮就叫軍士們回南岸。 

  船靠岸后,諸葛亮叫軍士們來搬箭。每條船上有五六千支箭,二十條船就有十萬多支箭。看到這情景,周瑜只得認輸。

您正在瀏覽: 《草船借箭》縮寫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船借箭》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