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船借箭》縮寫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船借箭》縮寫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周瑜妒忌諸葛亮的才幹,於是想陷害他。一天,周瑜和諸葛亮約好三天造十萬隻箭,而且諸葛亮還立下了軍令狀。 

  事後,周瑜派魯肅去探聽諸葛亮的動靜。而諸葛亮卻叫魯肅幫他準備二十條船,三十個軍士,一千個草把子,還叫魯肅幫他保密。魯肅按照諸葛亮說的都準備好了。第三天的時候,諸葛亮和魯肅秘密地一起去取箭。諸葛亮吩咐把二十條船都用繩子連接起來,朝北岸駛去。這時大霧漫天,船已經靠近了曹軍的水寨。諸葛亮下令把船頭朝西,船尾朝東,一字排開,又命令軍士們擂鼓吶喊。曹操聽到鼓聲就下令一萬多名弓弩手一齊朝江中放箭,諸葛亮又下令把船頭調過來。天快亮了,諸葛亮下令返回南岸。 

  諸葛亮借箭成功,魯肅告訴周瑜借箭的過程,周瑜心服口服,自嘆不如。

您正在瀏覽: 《草船借箭》縮寫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船借箭》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