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船借箭》縮寫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船借箭》縮寫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周瑜妒忌諸葛亮的才幹,設計十天造十萬支箭來陷害他,諸葛亮將計就計,立下軍令狀,三天造好十萬支箭。

  周瑜派魯肅探聽消息,魯肅根據諸葛亮的要求,私自拔了二十條船,兩邊排上一千多個草把子,並用青布幔子遮起來,且對周瑜保密。

  第一天,諸葛亮沒有什麼動靜,第二天,仍不見諸葛亮有什麼動靜。第三天四更,大霧漫天時,諸葛亮邀魯肅去取箭。他叫人用繩索把二十條船連起來,朝北開去。靠近曹軍水寨時,他又下令船頭朝西,船尾朝東,一字排開。軍士們邊擂鼓邊吶喊。江面大霧瀰漫,曹軍不敢出兵,便叫弓弩手射箭。船的正面射滿了箭,諸葛亮又下令調頭受箭,箭射滿了,曹操才知上當了,但已來不及追回。

  箭如期“造”好,周瑜自嘆不如!

您正在瀏覽: 《草船借箭》縮寫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船借箭》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