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乒乓球的學問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乒乓球的學問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乒乓球的學問 

現在的我已經是一個有一年球齡的初學者,如今的我雖然不能正確的運用以學的技巧,但已經可以打敗球齡比我長的人,這是因為我已經知道了乒乓球里五分的秘密。 

先說說乒乓球吧!乒乓球現在的直徑是40毫米,而老式乒乓球是38毫米,這樣做的原因是為了配合乒乓球的飛速發展,讓球更有觀賞性,讓接球次數增加,加長比賽時間,正因為乒乓球的變大,致使力度、速度、轉動大大減小。據我所知乒乓球的級別基本分為四級,也就是0~3級,級別的高低靠的是乒乓球的厚度、彈性、空氣阻力,沒有親自打過不靠儀器一般分不清級別。然而1個乒乓球要經過30多道工序,10多到嚴格的檢測才可以出廠,可見一個乒乓球是多麼複雜的啊! 

再說說拍子吧!原始的牌子是在網球拍上加一層羊皮,經過了不斷的改進之後才行成了現在的拍子。現在的拍子大都是5層或是7層的,而以前的拍子只有一層木板,也就是說不存在膠水問題,有機膠水是膠水問題的主角,有機膠水是一種有毒物質國際乒聯於2008完全禁止。 

計分制的變化是為了讓新手有更大的奪冠機會,結束以經驗決勝負的時代。 

看來乒乓球和每一種運動都是一樣的,有着許多秘密等着我們去發現!

您正在瀏覽: 乒乓球的學問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乒乓球的學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