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校園生活——難忘的講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生活——難忘的講座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膽小自卑的女孩,上課不敢積極發言,老師提問的時候,就呆若木雞的坐在那裡,一言不發……而一次偶然的機會讓我超越了我自己。

  一個空氣清鮮的早晨,太陽伸了伸懶腰,無比欣慰的照耀大地。校門外,車啼聲響成一片。摩托車在擁擠的“車群”中穿來插去,彷彿在說:“擠死我了,擠死我了。”我小心翼翼地下了車,三步並作兩步的走向這個美麗的學校,心裡舒暢極了。

  時間猶如流水般流逝,第一節課上完了,迎來我最喜歡的講座。

  “着名兒童作家主題演講”,我的眼睛一掃而過,心裡嘀咕着:“這回,又會是哪位大作家大駕光臨。”正當我猜想的時候,“主角”終於出場了,原來,她就是着名的兒童作家——王一梅。

  王一梅作家和藹可親地向我們講起了她成為作家的經歷,主題是“外表美,不代表心靈美。”

  王一梅作家從小生活在一個小鎮,這個小鎮非常小,即可能被人們忽略。在這個小鎮上,有一個叫阿根的流浪漢。這個流浪漢阿根,五官不端正,背有點駝,腳有點瘸,有非常多人瞧不起他,還拿磚頭砸她。四年級時的王一梅實在看不下去了,氣沖沖地向那些拿磚頭砸阿根的人走去,大聲訓斥道:“你們為什麼拿磚頭砸阿根?”“因為阿根是個壞蛋,不但偷了貓,還把貓殺起來吃啊。”話音剛落,王一梅頓時冒出冷汗,心裡像個無底洞,帶着疑惑向家裡跑去,把事情的原委說給母親聽。母親聽了,語重心長的對王一梅說:“其實,阿根也是很可憐的。在阿根出生時,阿根的父親去世了,阿根的母親一手把阿根拉扯大,可在阿根七歲時,阿根的母親也不幸去世了,這重重的災難使阿根變成了孤兒。所以,阿根去偷貓,也是迫不得已的,也許是因為他太餓了吧!”

  王一梅聽到母親的這番話,決定把它寫成作文,第二天拿去給更多的人看,讓大家知道,阿根雖然外表醜陋,但是心不醜。從此以後,再也沒有人敢欺負阿根了。

  王一梅作家的演講完了,全場響起熱烈的掌聲,全場都被感動了。

  這次講座,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只要心靈美,外表再醜陋的人,他也不醜;如果心靈丑,外表再美麗的人,他也很醜……

  福建省漳州市第二實驗小學五年級:林鈺漩

您正在瀏覽: 校園生活——難忘的講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生活——難忘的講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