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獨行客(一)berney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行客(一)berney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獨行客(一)berney 標籤:internet作文 money作文 獨行作文 iloveyou作文

這個縣的縣令,也十分喜歡吃這個王老闆煮的八寶粥。按照慣例,縣令每天早上的伙食就是一碗八寶粥,一根油條和一個茶葉蛋,縣令如果某一天沒有吃到王老闆煮的八寶粥,那麼他一天的工作就會無精打採的,茶不思,飯不想。等晚上公務好不容易結束了,他的夫人親自端上一碗香噴噴熱乎乎的八寶粥時,縣令則是欣喜若狂,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縣令的兒子阿寶,也繼承了他父親的習性,阿寶每天也要喝一碗八寶粥,他把想法告訴給了縣令,縣令對此並不反對,但他告訴阿寶每天喝完粥也要端一碗回來給他喝,阿寶雖然覺的這樣很麻煩,但是為了能喝到粥,阿寶同意了。 

 有一天早上,下着蒙蒙小雨,阿寶喝完了粥,給了王老闆十個銅板,又隨手拿了一碗粥,就回家了。阿寶走在路上,因為路上行人太多,路又太滑,阿寶撞到了一個頭戴斗笠,身批蓑衣的中年男子,阿寶摔了個仰面朝天,那八寶粥散了一地,香氣隨風飄了出來。中年男子見了,用鼻子聞了聞,也不顧地面的不幹凈,舔了撒在地面上的八寶粥,又高興地對阿寶說:“太好了,你能告訴我這是在哪買的?”阿寶跟那個中年男人說了地點后,那個中年男人便馬上往那個方向走了。 

 那個中年男人來到王老闆的店裡,給了一兩銀子,把一鍋粥都端走了。那個中年男人走後,王老闆哭了,哭聲引來了街坊四鄰,大家問:“怎麼一回事?”王老闆答道:“那人把我一整鍋的八寶粥都端走了,我這八寶粥沒法做嘍!”“你可以繼續做啊,怎麼不可以呢?”眾人疑惑。“咳,你們不知道,我有五口大鍋,我先是做第五鍋,等第五鍋差不多了再做第一鍋,第一鍋差不多好了就第二鍋,都是這樣的。”王老闆急得直跺腳。大家說:“那你可以改變方法啊!為什麼一定要那樣煮呢?”王老闆說:“這是祖傳的規矩,我是不能改變的啊!”眾人無奈,都回家了。 

 中年男人吃完了八寶粥,立刻上門退還。碰巧縣令也在,那個中年男人拿下斗笠,脫掉蓑衣,對縣令說:“師兄,記得我嗎,我是高山啊!”縣令想了想,一拍手,說:“是啊,20年未見,過得如何啊?”“呵呵,托老兄你的洪福,過得不錯,但是高山今天來是公事公辦,抓已退出江湖很久的盜王獨行客。”高山說。縣令驚奇地問:“誰是獨行客?”“就是這個王老闆?”高山指着王老闆說。縣令臉上出現了驚奇的神情,可王老闆卻很平靜,說:“不錯,正是在下,我不抗拒你逮捕我,但是請不要告訴別人我的真實身份,我不想在他們心中留下陰影。”說完,跟着高山走了。 

 第二天,王老闆的店鋪依舊香氣撲鼻,可讓人奇怪的是,今天站在門口煮粥的不是王老闆,而是縣令。縣令笑着對大家說:“王老闆有事出差了,今後都是由我給你們煮八寶粥!” 

  未完待序!

您正在瀏覽: 獨行客(一)berney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行客(一)berney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