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地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地圖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個超級“地圖迷”。家裡有《東莞市地圖》、《中山市地圖》、《廣西壯族自治區地圖》、《中華人民共和國地圖》、《廣東省地圖》和《世界地圖》六張地圖,如果你問我地理問題,我都能回答得十分流利。今天我閑着沒事做,就拿出《中華人民共和國地圖》出來看。 

  一打開地圖,就會發現我們的祖國像一個雄雞,站在世界的東邊,正在“喔喔喔”的叫着,叫聲響遍了整個東方! 

  從北往下看,我看到了長白山。長白山十分出名,山腳下生活着許多朝鮮族人民。長白山還是一座休眠的火山,是圖們江、鴨綠江和松花江三江的發源地,還是國家5A級風景區呢! 

  再次往下看,看到了北京。北京是中國的首都,位於“雞”的“喉嚨”,在世界十分有名。北京有許多世界遺產,例如頤和園、明十三陵、故宮、周口店猿人遺址和現代建築天安門廣場等等。在2008年,北京還承辦了第二十九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由於完美地舉辦,得到了各國首腦的稱嘆! 

  繼續往下看,經過華北,來到了舉世聞名的黃山。黃山被譽為“天下第一奇山”,以“雲海”、“奇松”、“怪石”、“溫泉”四絕聞名於世。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怪石。黃山怪石有許多,最著名的要數“仙人指路”了。遠遠望去,真像有一位仙人站在高高的山峰上,伸着手臂,指向前方,宛如前面就是仙人住的地方,請你去那裡感受一下美麗的黃山。 

  穿過華北平原,穿過長江中下游平原,來到了廬山。廬山瀑布可是譽滿全球的,瀑布從高處寫落下來,情景蔚為壯觀,氣勢非凡,聲音洪大,蓋過了人喧馬嘶,如雷聲轟鳴,而且非常地長。這讓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李白的《望廬山瀑布》:“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這首詩用得那麼恰當啊!完全地展現了廬山瀑布給我們看,廬山瀑布彷彿就在眼前。 

  越過東南丘陵,來到了被稱為“東方之珠”的香港。香港是我國通向世界的南大門,那裡的高樓大廈拔地而起、鱗次櫛比,商店的東西琳琅滿目,寬闊的街道上人流如潮,大馬路上風馳電掣、車輛川流不息,碧波蕩漾的大海映照的太陽,在太陽下閃閃發亮…… 

  在地圖上,我還看到了萬里長城、京杭大運河、青藏高原、珠穆朗瑪峰等等許多名勝古迹、河流、高原、山峰、平原…… 

  看地圖對我們是有好處的。就像我一樣,長大想當個地理學家,所以我在地圖上花了許多工夫,徐霞客就是著名的地理學家。我也想大家熱愛地圖,去關心自己的國土! 

  我愛地圖!

您正在瀏覽: 我愛地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地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