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愛地球媽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地球媽媽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如今,我又唱起了這首耳熟能詳的歌謠。的確,世上只有媽媽好,地球媽媽把我們創造出來,無私的給予我們森林、礦產、河流、食物……。但是,我們卻不計後果的過度使用、過度浪費、以至於生態被破壞,災難來襲。

  20世紀初,美國亞利桑那州北部的凱巴伯森林還是一片生機。森林中大約有四千多隻鹿在出沒,兇惡的狼是鹿的大敵。當時的美國總統羅斯福想讓這裡的鹿多一些。於是,他宣布凱巴伯森林為全國狩獵保護區,還雇獵人去森林殺狼,在獵人冰冷的槍口下,狼接連被殺害,一些以鹿為生的食肉動物也未倖免遇難。

  鹿沒有了敵人,開始大量繁育。一下子總數超過了十萬隻,超出了森林的承載的極限,森林一天天減少。災難最終落到鹿的頭上,先是飢餓,后是疾病流行。兩年後,鹿的只數銳減到四萬隻。最後,凱巴伯森林中就剩下八千隻病鹿了。

  生活在同一個地球上的不同生物之間都是相互制約相互聯繫的,不能以人類的片面認識來決定它們的生死,否則將會變成災難。

  我記得有一首詩中是這樣寫的,宇宙只有一個地球,那是人類共有的家園,你栽一棵樹,我種一片草,綠化我們的家園,讓江河清澈,讓天空蔚藍,實現我們的夢想,你存一份心,我留一絲意,我們的家園變清潔。宇宙只有一個地球,讓人與自然共處和諧,收起那獵槍、藏起那斧頭,保護自然生長的資源,看空氣清新,有鳥語花香,多麼美好的環境,你愛護家園,我愛護家園,我們的家園變花園。

  有一天放學后,在回家的路上。我看到路邊的樹坑裡散落着許多被丟棄的廢舊電池。想到科學課上老師曾講過一塊廢電池可以污染環境許多年,會使土地失去使用的價值。那麼樹坑裡被人丟棄的電池,會不會影響周圍的環境呢?帶着疑問回到家寫完作業,我馬上叫來了幾個小夥伴帶上口袋出發了,我們的目的是去揀那些被丟棄在路邊的電池。我們沿着公路向學校的方向走去,邊走邊找終於發現了散落在路邊樹坑裡的電池,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沒放過一節廢電池,全部裝進了我們事先準備好的口袋,經過大家的商量,我們決定把揀來的舊電池送到收購站去。以避免它再次污染。天漸漸暗了下來,晚霞映紅了我們的臉。我們顧不上疲勞,打起精神直奔廢品收購站而去。當我們把舊電池交到收購站里工作的叔叔、阿姨們手裡時,我們大夥都開心的笑了。

  晚霞的餘輝照耀在我們每一張洋溢着幸福的臉上。在回家的路上,我們有說有笑,正如詩中所說的,你存一份心,我留一絲意,讓我們的家園更美麗;你栽一棵樹,我種一片草,讓我們的生活更美好。這正是我們所希望的。如果在浩瀚的宇宙中看我們的地球,它是一顆蔚藍色的行星,它是那麼的與眾不同,那麼的光彩奪目,就像鑲嵌在宇宙眾多星中的一顆藍寶石,我忠心的祝願我們的地球媽媽越來越年輕、越來越美麗。

  北京西城區十四中初二:劉林

您正在瀏覽: 我愛地球媽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地球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