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學校開展健康節活動,我讀了各種各樣的有關健康的書籍.其中,最令我記憶猶新的便是《健康身體我做主》這本書. 

  這本書封面上寫的是“健康”這兩個醒目的彩色印刷字.翻開第一頁是目錄,記載着有關健康知識的分類.當我讀到人體營養問題時,明白了營養問題是一個人文化素質的表現,那麼怎樣利用食品,保持自己的健康,靠的就是自己的基本營養知識。沒有不好的食物,只有搭配不好的食物。正確的飲食原則是:第一,食物多樣,穀類為主; 第二, 多吃蔬菜、水果; 第三, 常吃奶類、豆類製品; 第四, 經常吃適量的魚、禽、蛋、瘦肉,少吃肥肉和葷菜; 第五, 掌握自己的飯量,保持適宜的體重; 第六, 吃清淡、少鹽的東西; 第七, 飲酒要限量,不要過度飲酒; 第八, 吃清潔衛生、不變質的食品。 

  我回想了一下自己的飲食習慣, 發現平時只喜歡吃合口味的食品,而對另一些食品就不喜歡吃或根本不吃。比如愛吃辣, 愛吃漢堡、薯條、可樂,不喜歡喝白開水,只吃單一的蔬菜和水果. 還有, 碰到喜歡吃的, 就不管三七二十一, 吃得特別飽……

  通過這次活動, 我學到了許多收益非淺的健康知識, 明白了要有健康的身體, 就必須從小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雖然,維持健康的注意事項還真不少,也貌似有點麻煩, 不過,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夠做到,畢竟身體是自己的,沒有了健康什麼也都失去了意義。願每個人都重視營養,合理搭配膳食,做一個健康向上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