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改革開放三十周年的中國 

  這一個月以來,我每天都在堅持看一本書,紀念改革開放30周年學生讀本——《走向輝煌》。“今年,2009年是中國改革開放三十周年。波瀾壯闊的改革開放,不僅深刻地改變了中國,而且深刻地影響着世界。”這是我讀完了這本書之後的感悟。 

  改革開放30年猶如一股血液,注入中國的體內,貧弱的古國煥發出盎然生機。短短30年,一個“一窮二白”的弱國以嶄新姿態雄立世界強國之林。 

  三十年前,我們中國大地是滿目蒼夷、百廢待興。在黨的正確領導下,中國人民進行了抗美援朝戰爭捏衛了國家的獨立和安全;用了短短三年時間就完成了經濟恢復的任務,國民經濟的發展迅速達到歷史上最高水平。現在的中國是為實現國家繁榮富強和人民富裕幸福開闢了嶄新的道路,是中國歷史走進了一個新紀元。在我國歷史上,出現了許多偉大的人物,如毛澤東,鄧小平,周恩來等,他們都是偉大的馬克恩主義者。 

  當我們走進農村的時候,大家要知道:改革開放前,能吃飽幾乎是所有農民的夢想,營養嚴重不足是農村常見的現象。平時,孩子們會眼巴巴地盼過年,只有過年的時候才能吃上一頓肉。改革開放后,每戶人家都吃得其樂融融!2008年8月8日北京之夜,29個腳印從幽遠的時空走來,每一步都無比精彩。那是百年奧運的腳步,也是祖國走向強盛的軌跡。 

  沒有改革開放,就沒中國今天的輝煌。30年,創造了一個永遠不朽的神話。 

  —— 

  毛彥文 

  2009年4月24日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