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百元的旅程》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百元的旅程》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閱讀了一篇感人的故事,叫《一百元的旅程》。

  這篇故事講了一個出生在鄉下貧困家庭里的男孩.這一天,他要去城裡上學了,他走的時候,爹非要把最後的50元給他.可他說:"我已經帶得夠多了."你爹說:“你看別人家一學期用多少。”他卻說:“咱家不是別人家,我又不是他們。”開學時,學校評學習標兵,一下了子獎給他100元。他心裡只有一念頭,把錢寄回家給媽媽治病。為了不讓家裡人知道錢是他寄的,他決定以陌生人的名義寄回家裡。正當他想像着媽媽拿着他的100元治病時,他快樂極了。可是12天後,老師把他叫到辦公室遞給他一張匯款單,他看見裡面寫着一兩行字:有個好心人,給咱家寄了錢,給你100,要學好吃好,家裡平安,別掛心。看完后,他哭了。 

  讀了這個故事後,我非常感動。我感動於父母對他深深的愛,無私的愛。我還感動於他對父母的孝心,理解,他還有着一顆感恩的心。 

  可是,現在我們有些人最缺少的是一顆感恩的心,一顆理解的心。我們常常把爸爸媽媽的愛當作一種理所當然的事,不懂得感激。我們不會記住爸爸媽媽的生日,更不會送上禮物和祝福。我們還常常因為爸爸媽媽不給我們買玩具,買好吃的,就跟他們發脾氣、、、、、、一點也不理解爸爸媽媽。 

  所以我們應該有一顆感恩的心,一顆理解的心。

您正在瀏覽: 《一百元的旅程》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百元的旅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