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思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鄉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思鄉 標籤:思鄉作文 思鄉情作文

思鄉 

 鄉村的明月有着無言的靜美。 

 傍晚時分,西邊的夕陽一落下,東邊的一輪明月便爬上來,他是那麼圓潤,碩大,猶如水洗過般的明凈,澄撤。這鄉村明月,適於飲茶,與竹萌共話;也宜於品酒,與荷塘共醉。窗前凝眸時,它萬千風情近在溪流;花下吟唱時,它百般柔媚又遠在江湖。 

 小時候,我總是好奇的想:為什麼天上有月亮,水中也有月亮?後來,父親告訴我:水中的月亮是天上月亮的投影,只要有水的地方,它都會出現。我愛水中月,隨意常常用小石子去投它,看,月被擊碎了,一下又回復原樣。 

 “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生活在鄉村土地上,使我永遠懷着深情與感恩。不論何時何地,只要我打開心扉,鄉村月都會不辭萬里而至,與我共同歡樂,共同悲傷。我想:久居嘗試的人,如果有機會子啊某個夜晚與鄉村的月亮相逢,一定會把她當做奇遇,當做心靈上的朋友。 

 穿過風雨,撥開雲煙,愈來愈靜美的鄉村明月,在此時此刻,牽魂縈夢,溫暖人心。

您正在瀏覽: 思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