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思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鄉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思鄉 標籤:思鄉作文 思鄉情作文

床前明月光,疑視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李白)<<靜夜思>>這首詩是我最熟悉的一首詩,這首詩說的是坐在井床上看天上明月灑在地上的月光,宛如層層的白霜。仰首看那空中的一輪明月,不由得低下頭來沉思,愈加想念自己的故鄉。 

  這首詩是首千古傳誦的名篇。平實樸素的語言,生動地表現出遊子的思鄉之情,全詩僅20個字,已從時間、環境、氣氛及對人物的細微動作的描繪,寫出了遊子對故鄉的深切思念。語言明白,音韻流利自然,似信手拈來,毫不費力,但卻含蓄深沉,引人深思。 

  又一次讀到這首詩,讓我不禁想起了年邁的姥姥,回憶起了在姥姥家所度過的快樂的田園生活.古樸的山村,清澈的小河,善良的人們......每次去姥姥家,都會感受到大自然的魅力.在這裡的人們沒有勾心鬥角,有的單單是純樸善良的心.有時路過溪邊,還會聽到孩子們在背誦唐詩宋詞,讓人有一種不想離開的衝動. 

  在這時我終於讀懂了這首詩所含的真義,讓我真正理解了當時詩人的心境,了解了當時詩人的感受......

您正在瀏覽: 思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