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思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鄉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思鄉 標籤:思鄉作文 思鄉情作文

  “山一程,水一程,身向榆關那畔行,夜深千帳燈。風一更,雪一更,聒碎鄉心夢不成,故園無此聲”,這是清朝詩人納蘭性德的一首《長相思》,為了學業,我背井離鄉,離開了家鄉漳州。

  風慢慢地吹着樹葉,雨輕輕地為花兒們沐浴,兒時的我是多麼渴望回到故鄉。流連忘返,雖然一學期只有兩次回鄉的機會,但我也會好好珍惜。

  每當傾盆大雨時,我都會情不自禁地想:故鄉,現在怎麼樣了。

  陽光普照大地,大地溫馨花草,一學期即將結束,過了幾天便要回鄉了,我總是仰止不住自已的情緒,高興得一蹦三尺高。每當要複習功課時,我的愉悅之情便會再次湧上心頭,我會放下書,跑到宿舍收拾行李,即使已經收拾了幾百遍。

  有時,當所有的同學都回家時,我是都么羨慕。夜深人靜的夜晚,我靜靜的躺在床上,又時不時的思念起家鄉:家鄉,現在的家鄉會是怎樣的。想到這裡,我頓時淚眼朦朧。

  陽光普照大地,泉水流經山谷。雖然我思鄉的情緒用幾句話是無法形容的;雖然我回鄉的情緒是用幾個詞語無法形容的,但是,我終究要說一句——家鄉,您現在怎麼樣了?我想念你!

  福建省東鋪頭中心小學五年級:黃桂棋

您正在瀏覽: 思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