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塞外思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塞外思鄉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塞外思鄉 標籤:思鄉作文 思鄉情作文

塞外,濃郁的月色籠罩着大地,征戰沙場的戰士伴着寂靜的月夜遙望着千里之外的家鄉…… 

  聽,樂聲響起,連綿起伏,柔剛並重。似高山流水,如溪水潺流,無不令人陶醉。琵琶偏偏今夜奏出了新的曲調,如詩那般幽靜,極富有意境,讓人沉醉在清幽曠遠之中,想象這婀娜多姿的舞蹈又怎樣呢?應該如琵琶曲那般富有詩情畫意!此刻詩人的心情也許會隨樂曲平靜嗎?不過樂曲多聽也會乏味的,曲調此時聽得人們心煩意亂.這奏不完,聽不盡的曲調讓詩人王昌齡又怕聽,又愛聽。哎,北方邊患末消除,尚不能盡息甲兵,怎能不心煩呢?古老雄偉的長城綿亘起伏,如巨龍卧地,等待騰飛,秋月高照,似乎免不了秋日凄涼的感覺,免不了秋月嫵媚冷落之情……景象壯觀而又悲涼。此時此刻詩人是無限的鄉愁;立功邊塞的雄心;對於現實的憂愁;還是……為了能讓老百姓過上安居樂業的生活,早日能夠平息這些大大小小的戰爭。 

  詩人王昌齡遙望家鄉,想家的心情一刻也末停止。他心潮澎湃揮筆寫下千古流傳的名詩《從軍行》: 

  琵琶起舞換新聲, 

  總是關山淚別情。 

  撩亂邊愁聽不盡, 

  高高秋月照長城。

您正在瀏覽: 塞外思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塞外思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