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的教育》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教育》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愛的教育》讀後感 

  假期里,我看了《愛的教育》這本書,是一本很好的書,裡面有很多故事,讓我很感動。 

  比如故事《少年偵察兵》,介紹意大利和奧匈帝國的戰爭,意大利的騎兵中的那位少年偵察兵,不顧自己的生命,為人民、為國家,做偵察兵,最後而獻身的愛國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一個貧苦的少年》,裡面那個少年能捨身為祖國着想,他具有不平常人的勇氣。《打雪仗的教訓》中,主人翁古路非勇於承認錯誤,並把自己比作生命的郵票送給了老人,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小孩子不要貪玩,貪玩容易做錯事,如果做錯事要勇於承認錯誤。因為每個人都會做錯事,所以,做錯事情不要過分自責,改正了還是一個好孩子。 

  《為父着想》中的主人翁徐利亞,他幫父親賺錢讓我很感動,我們現在做不到幫爸爸媽媽賺錢,但我們可以幫家裡做事,做完好事後,不圖獎勵。 

  葛祿西的身世悲慘,看了這個故事,我覺得我們不能像弗蘭奇那樣欺負弱小的朋友。 

  齊啟祿照看的病人雖然不是他爸爸,但他還依然陪着這位病人直到死。 

 《愛的教育》讓我終身難忘!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