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書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讀後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升旗手”,也許在別人心裡只是把國旗升上而已。但是,在孩子們的心中卻是一種榮譽。在暑假裡,我讀了《今天我是升旗手》這本書,我被書中的人物情節所吸引住了。

  這本書主要寫了主人公肖曉出於軍人家庭,崇拜英雄,精力充沛,奇想迭出,品學廉優。他心中有一個願望:當一回學校的升旗手。儘管願望由於種種原因總不能實現,但是他沒有放棄努力。他坦誠幫助“學習尖子”林茜茜,和包郝、馬馭等同學智抓偷猴賊,熱心對待“追星族”祝小娜,幫助希望小學學生並由此引發“手拉手”活動……終於,在臨近小學畢業的時候,他親手升起了那面鮮艷的五星紅旗。這本書故事生動,情節曲折,人物形象鮮名,具有強力的感染力。

  這本書讓我受益非淺。我從舍金不昧、永不放棄、助人為樂、知錯就改的肖曉身上懂得了一個道理:“只要有信心,就沒有什麼做不成,只要努力,勝利就在眼前,雖然當升旗手的機會屢屢與他擦肩而過,但是他從不灰心,在他幫助同學的同時,也學習了同學的各方面的優點。例如林茜茜,她的優點就是學習這方面比肖曉好了很多。但她也有她的缺點:她對班裡的事一點也不管。

  我懂得了,我們真誠對待朋友,有難同當,不管發生了什麼事,我們都要真誠對待朋友。因為他會在孤獨的時候陪伴你,在你困難的時候幫助你,在你氣餒的時候鼓勵你,在你傷心的時候安慰你。

  這本書讓我懂得了許多道理。

  三年級:陸彥祺

您正在瀏覽: 讀書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