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雪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早晨,天氣陰沉沉的,凜冽的寒風呼呼地颳了整整一個上午,我想,看樣子要下雪了。 

  下午,風停了,果真下起了雪,好大的雪啊! 

  起初是雪粒,就像天上有誰大把大把地撒着白砂糖,落到地上,發出沙沙的聲音,似乎千萬條蠶在吃桑葉,不一會兒,雪粒彙集成了一大片一大片的雪花,好像許許多多的白花瓣被冬姑娘大把地往下撒。雪越下越大,一簇簇,一團團。天越來越暗,雪越下越大。 

  第二天,雪停了,天氣十分晴朗。我背起書包,走在學校的路上。大雪給房頂鋪上了銀裝,給大地披上了白色的毛毯,樹木都穿上了白色的棉襖。北風一吹,雪花落到人的脖子里,冰涼冰涼的。腳下的雪“咯吱咯吱”響,聽起來真帶勁兒。校園裡歡聲笑語,同學們堆雪人、打雪仗、滾雪球,一雙雙小手凍得通紅。笑聲鬧聲把樹枝上的雪都震落了下來。 

  看到這動人的景象,我不由想起“瑞雪兆豐年”的諺語,寒冬大雪可以凍死地下越冬的害蟲,融化的雪水滲下土層深處能供給莊稼生長的需要,怪不得老人們常說“冬天麥蓋三層被,來年枕着饅頭睡”呢! 

  是啊,這真是一場瑞雪!

您正在瀏覽: 雪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