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的守望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守望者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白衣天使,一個神聖而偉大的名稱。當她們離開護校在南丁格爾前鄭重地宣下誓言時,她們就踏上了艱苦遙遠的征程。用她們堅定的決心和不變的信念與病魔戰鬥。她們就是肩負着神聖使命的護士! 

  當你生病住院時,是誰給予你無微不至的關懷?是誰日夜守在病床前監護着你的病情?是誰鼓勵你充滿信心,笑對病魔?是護士,是守望着生命的白衣天使。 

  護士,雖然沒有醫生那麼精湛的醫術,但是她們用獨有的信心、耐心和責任心儘力為每一位病人解除痛苦。一頂別緻的燕帽,代表着她們神聖的使命;一襲雪白的紗衣,象徵著她們守望生命的責任。 

  非典時期,在那段特殊的日子裡,有多少人貪生怕死,把自己藏在了家裡,棄自己的工作於不顧。可是那些白衣天使們,卻沒有一個逃避過,始終以她們柔弱的身軀戰鬥在非典一線,用她們纖細的雙手和救死扶傷的責任心搶救着徘徊在生死邊緣的病人。病魔嚇不倒她們,死神打不敗她們;一個倒下去,有會有成千上萬個站起來。正是這樣的眾志成城,這樣的前赴後繼,這樣的視死如歸讓她們取得了最終的勝利。 

  可是SARS被打敗了之後,人們忘記了她們的功勞,忘記了她們曾在非典戰場上付出過生命,忘記了她們曾在“刀光劍影”中英勇地同SARS搏鬥,忘記了她們曾在手術台上到最後一刻也堅持不懈,永不放棄!但她們從不計較,像往日一樣用愛心、耐心和責任心去關愛她們的病人。 

  5月12日——國際護士節,這個曾經被人們淡忘的日子,請讓我們重新關注它,在這一天為護士們獻上一束充滿祝福的鮮花,真誠地說一句:“謝謝你們,白衣天使!” 

  今天,讓我們再次關注白衣天使——生命的守望者!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守望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守望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