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釣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大年初三那天,媽媽帶我去她同學家拜年。那是一個風景秀麗,周圍都是大山的地方,大山腳下坐落着幾戶人家。

  一到那,我的目光一下子就被屋前那口大魚塘吸引住了。來之前,媽媽就告訴我這裡可以釣魚。我興奮地搖着媽媽的胳膊:“媽媽,這裡可以掉魚,快帶我去!”媽媽回答道:“等一會吧?大家剛到,休息一會嘛”這時這家的爺爺走過來對我說:“要釣魚?跟我去挖蚯蚓吧!”

  爺爺扛上鐵鍬,我拿着一隻紙杯,很高興地跟着爺爺來到一片濕地。我們一邊談話一邊挖蚯蚓,沒過多久就挖了滿滿一杯了!我同爺爺來到魚塘邊,先把蚯蚓掐斷,然後把蚯蚓穿在魚竿的鉤子上,甩到魚塘邊里。爺爺告訴我,接下來只需靜靜等待在旁邊,眼睛盯着魚竿的浮標動靜,浮標向下沉時,就有魚兒上鉤了,這時就要馬上把魚竿高高甩起。一位叔叔也過來了,他向我挑戰:“小朋友,我們來比一下誰釣的魚最多,好不好?”我自信滿滿地回答道:“比就比,誰怕誰!”

  一開始,我信心滿滿地在等着魚兒上鉤。可是,5分鐘過去了,10分鐘過去了,1小時過去了,還是未見魚竿有動靜。我有點沉不住氣了。我正在疑惑魚兒為什麼遲遲不上鉤時,叔叔在那邊很高心地大喊:“哇,一條大魚!”我再看看自己的魚竿,還是什麼動靜也沒有,心裡不免有些泄氣。這時,爸爸坐過來安慰我說:“釣魚是要有耐心的,只要不放棄,一定會釣到的。”果然,過了大約大半小時,我發現魚竿似乎有動靜,趕緊拉了一下線,發現線越跑越遠,感覺不對勁,就繼續拉,突然,一條魚浮出水面,我馬上把魚甩的高高的,一條魚在我面前活蹦亂跳的,我激動地把魚兒捉住,興奮地展示給大家看。現在,我和叔叔的分數打平了

  萬事開頭難,第一條魚兒上鉤來之後,第二條魚兒很快也釣上來了。最後,我和叔叔各釣上來三條魚,我們都很高興。

  這真是有趣的一天,通過釣魚,不僅鍛煉了我的耐心,還增加了我做事的信心和決心!

您正在瀏覽: 釣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