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釣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暑假裡的一天,爸爸早早地把我叫起來,說:“月月,今天爸爸帶你去釣魚。”我高興地一蹦三尺高。爸爸小時候就釣過魚,他為了讓我體驗一下釣魚的樂趣,也為了重溫兒時的釣魚生活,才做出這樣的決定。

  爸爸說“今天釣魚我們不買魚竿,自己做。“我們先做魚鉤,鉤子是用長針彎成的;爸爸找來了兩根兩米長的竹竿做魚竿,用白色固體泡沫做魚漂最後用粗一些的線把魚鉤、魚竿、魚漂連接起來,爸爸說”線不用太長因為這是夏天,魚一般活動在離水面近的區域,如果天冷了,魚兒也怕冷就在深處活動,線就需要長一些,就這樣做好了一支魚竿。我自己學着爸爸的做法做好了一支魚竿。最後解決魚餌的問題,爸爸在自家的園子里用鐵鍬挖了一罐蚯蚓。

  吃完早飯,迎着朝陽,爸爸帶着我來到一條小河邊,爸爸說“釣魚最好在清晨,因為清晨魚的活動量比較大,他們這時正在尋找食物。不過今天還不算太晚。”我們選擇了一個水草地方,爸爸說這樣的地方魚才多。我坐在一塊大石頭上精心的準備着魚餌,我一甩魚鉤,看着魚漂靜靜地漂在水面上,我的心不由的浮躁起來:“釣魚有什麼好玩的,我還是去別處看看吧。”可是我又轉念一想:“《小貓釣魚》就是個例子,我不能貪玩。”於是,我靜下心來釣魚。一會兒,爸爸忽然對我說:“我釣到魚嘍!”我看見爸爸的魚鉤上有了一條大魚。但我不灰心,過了一會兒我的魚鉤動了動,我就一下了把魚鉤提起來,魚鉤上掛着一條小魚,小小的心充滿了歡樂,這是生平我第一次釣到了魚。我問爸爸這條魚叫什麼名字,爸爸說:“這魚叫傻der(方言)。”“哦。”我心想:“可能是因為這種魚太容易上鉤,才叫傻der的吧。”……不知不覺中,我和爸爸已經釣了兩三個小時了,大大小小的魚釣了足有2斤,回家可以飽餐一頓了。

  這次釣魚使我明白了:無論做什麼事要有耐心、持之以恆,才能取得成功。也許到了很多關於釣魚的知識。我很感激爸爸!

  五年級:花開半落

您正在瀏覽: 釣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