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誓死保衛釣魚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誓死保衛釣魚島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釣魚島事件”的發生,成為了一個議論的熱點,作為一名學生雖然對於政治方面的問題了解的並不深,但對於這個事件,依然使我憤憤不平。

  談起日本,我以及我的一些同學想到的不是隋唐時期日本與中國的友好往來,而是那讓人永遠都忘不了的甲午中日戰爭和抗日戰爭;而是那殘忍的旅順大屠殺,這是中國近代中上的悲痛。而正是這種悲痛,讓我們對日本失去了那份熱愛和嚮往,甚至多了一些厭惡。記得隋唐時期,中國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當時中國與各國一直保持着友好的外交關係。而在當時,日本算什麼呢?它僅僅是一個新生的國家,它沒有屬於自己的文字,跟中國相比,差距可想而知。而中國對其的態度又如何?日本以唐朝的制度為模式進行政治改革,參照漢字創造了日本文字,中國鑒真不畏艱難六次東渡日本,精心設計了唐招提寺……中國沒有侵略日本——儘管以中國當時的實力,以中國當時在世界的地位,這不是個難題;中國與日本友好往來——儘管中國是一個大國,日本是一個小國。

  可是日本呢?近代史中,中國落後了,日本崛起了。日本幹了些什麼——甲午中日戰爭,日本奪取了遼東半島、台灣、澎湖列島,中國賠償日本軍費白銀二億兩,后又花3000萬兩白銀買回本來就屬於中國的遼東半島;1931年9月,日本引發“九·一八”事變,攻打東北地區……近代史,日本把中國當什麼了,一頭任人宰割的肥豬嗎?它也曾擁有像中國一樣被西方列強侵略的命運,但強勝后,卻加入了曾經侵略過它的領土的隊伍去侵略一個曾經與它有過友好關係的國家。在侵略中國時,日本人在寫用漢字演變過來的文字時,就沒有一點感受嗎?在屠殺中國人民時,日本人就沒有想到他們將會在崛起的中國人心中形成一種什麼形象嗎?自古以來,中國一直以和平為主,和各國建立友好往來關係,為什麼日本總是要為領土而引發戰爭,以千萬人的生命換回一塊領土,這樣他們心中就平衡了?高興了?

  如今,日本又因撞船事件扣壓了中國的漁船,這無疑又挑起了一次爭議。暫且不提釣魚島歸誰的問題,先說日本喜歡提的“誰撞誰”的問題,如果說中方漁船先撞日方船,那麼“一個巴掌拍不響”,如果日本什麼都沒有做過,那漁船船長有十個膽子也不敢去冒犯他國的官船啊!船長瘋了?有誰敢讓一個瘋船長去海上捕魚,還到了釣魚島附近?畢竟冒犯外國官船並沒有什麼好處,嚴重了還不一定有什麼結果,更重要的是一個漁民他與日本人能扯上什麼關係?

  這樣的問題,像我們一樣的普通學生,是很難得出結論的,但是有一點可以說明——中國已不再是近代史中那個軟弱的國家了。

  六年級:薛一瀾

您正在瀏覽: 誓死保衛釣魚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誓死保衛釣魚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