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山芋家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山芋家族”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挖山芋嘍!”我們興沖沖地跑進山芋地。這是我們去瀏河二日營活動過程中的一個非常有趣的項目——挖山芋。 

  剛走進山芋地,我的興奮勁就來了。這可是我第一次見到山芋地是什麼樣兒的呢!看,山芋心形葉子是深綠色,上面透着深紫色。別看山芋長得其貌不揚,它的莖葉倒挺漂亮的。 

  當老師一聲令下:“開始挖”。同學們便都迫不及待地蹲下身子埋手苦幹開了。我和小錢為一組,我們倆雖沒有挖山芋的經驗,但我們用自己的智慧想出了一招“順藤摸瓜”。嘿!這兒不是有一根粗壯的莖嗎?下面一定有大山芋。我急忙從小錢手中搶過鐵勺,用儘力氣,鏟!可不料,用力過猛,山芋沒現身,鐵勺倒彎了。看這架式我們得巧幹,不能蠻幹。在一番商討之後,我們決定把莖拔出來,這樣就能把塊根——山芋帶出來。我拔!我拔!我拔拔拔!唉!它還是紋絲不動。我忽然想起了故事《拔蘿蔔》,對!一個人不行,兩個人來,於是我們兩個齊心合力,眼看着一大塊泥土鬆動了,肯定是個大傢伙,我們抖落泥土后,總算露出了“廬山真面目”——一隻雞蛋大小的小山芋。這不禁讓我們有些失望。 

  雖然出師不利,但想到如果挖出大山芋明天就可以吃到營養可口的山芋湯,我們便打起精神,繼續努力。我邊挖邊想:等挖到一隻大山芋回家向老爸老媽請功嘍。嘿嘿!“阿!怎麼又這麼小。”正當我想得美時,小錢的叫聲把我從暇想中拉了出來,這個比剛才那個大不了多少。看到身邊的男生挖到的山芋個個比我們的大,有的甚至和小足球差不多,這可讓我們“大跌眼鏡”、羨慕不已,再看看自己手中的小個子,更是哭笑不得。 

  最後,我的戰利品只有三個雞蛋大小的小山芋,看來美味的山芋湯泡湯啦。不過,我體驗到了農民的辛苦和收穫的快樂,這才是一隻最大的“山芋”。真希望再玩一次有趣的挖山芋啊!下次我一定會挖到更多更大的山芋.

您正在瀏覽: 我與“山芋家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山芋家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