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以書為友,探索奧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書為友,探索奧妙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書帶給人們知識、帶給人們快樂,它洗滌了人類的靈魂,帶領人類探索大自然中的奧妙。我酷愛讀書,而科譜類的書籍,更是我的最愛。

  記得有一次,媽媽給我訂的《我們愛科學》的書到了,我迫不及待地打開書,一頁、兩頁……我像一匹餓狼,貪婪地汲取着知識的精華。

  又是一個星期天,我在看《科學大偵探》,看着看着,我就不知道時間了,馬上要吃飯了,媽媽喊:“陽陽,該吃飯啦!我只是“嗯”了一聲,半點沒有動彈的意思,接着又津津有味地看着書。媽媽說:“你今天中午不吃飯么?”話音剛落,我也把書看完了,但我還沉浸在剛才破案的情節里,猛然一回頭,看到媽媽走來,於是大呵一聲:“真相只有一個,兇手就是你——歐恩館長。”媽媽被這突如其來的訓斥聲嚇了一跳,這時我才回過神,問媽媽:“剛才發生了什麼?”媽媽笑得前仰后翻。

  當我看到一篇名叫《世界的盡頭》的文章時,我心裡不禁想:“世界無邊無際怎麼會有盡頭?”帶着這種疑惑,我迫不及待地讀了起來。“哦”!原來如此,世界的盡頭是火地島啊!它被稱之為“世界的天涯海角”。那兒的太陽可真勤奮,起早貪黑的,每天早上兩三點鐘開始上班,直到晚上十一二點才下班。你說它像不像一個“工作狂?”

  諸如這種奇妙的現象還有很多很多,比如植物中的昆蟲殺手——豬籠草,它是植物居然能吃動物,這真是個奇迹。

  我享受着書帶給我的快樂和樂趣,因為它既豐富了我的知識,又提高了我的寫作能力。莎士比亞說得沒錯:“書籍是人類的營養品。”我願以書為友,探索世界奧秘。

  五年級:曾治儒

您正在瀏覽: 以書為友,探索奧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書為友,探索奧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