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以書為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書為友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啟迪智慧的鑰匙,它好比我們的老師,我們的同學,更好比我們的朋友。

  我是一個不太愛看書的孩子,主要是我太沒有恆心。總是這一本沒讀完又讀那一本。我家的書堆得像小山似的,而我獲得的知識卻少得可憐。

  去年暑假,我和爸爸去新華書店買書,爸爸問我:“你要買那些書?”“隨便!”恰在此時,我看到了一位老朋友,他正蜷着腿坐在地板上,如饑似渴的“啃”着書,好像那書是磁鐵似的,把他的眼球“吸”了進去,想出也出不來。我蹲在他的身旁,“你好!”“你好!”他機械似的回答,滿臉的迷茫,好像還沒有回到現實。沒辦法,他讀書走火入魔了,還是用“武力”解決吧,我把他從地板上拉起來,奪下他的書,他疑惑地看着我,迅速地把書又奪了回去,像寶貝似的,雙手緊緊地把它抱在懷裡,用不解的眼光看着這我這位“不速之客”,我笑着說:“書有什麼好看的?”這一句話好像一劑靈丹妙藥,他一下回到現實,眉飛色舞地韶了起來,說:“書是調味劑,看書可以改善學習的酸甜苦辣;書是知識寶庫,可以讓我們知道遠古和未來;書是魔幻機,可以帶領我們進入變幻無窮的世界;書還是一把鑰匙,幫你開啟智力寶庫;書更像一位飽經滄桑的老人,引導你一步一步堅實地邁向社會……”。看着他滔滔不絕地表述,洋溢着滿臉的快樂,我也被他深深地感染了,我也渴望那種快樂,於是我虛心地向他請教讀書的方法,他說:“讀書一定要靜下心,進入書中境界,想象自己就是書中的主人公,隨他上天入地、遨遊世界,那不是很刺激嗎?”

  自那以後,我也照着他的方法去讀書,感覺自己充實了,壯大了。上學之餘,我隨儒勒?凡爾納進行了海底兩萬里的探險和八十天的環繞地球;隨丹尼爾?迪福體驗了孤島的生活;隨狄更斯認識了一群苦難的孩子;隨高爾基知道了苦難也是一座大學……。從此,我的生活不再枯燥無味!書像一艘小船,把我的思想從狹窄的角落帶到了廣闊的大海,在知識的海洋里,我盡情地吮吸着、遨遊着,思想得到了凈化,性情得到了改善,情操得到了陶冶,毅力得到了磨練!

  -如今,書成了我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有了它,我的生活變的非富多彩;有了它,我擁有了更多的朋友;有了它,我可以更好地了解社會。是它讓我變得不再那麼幼稚,是它教會了我更好地與人交流,是它讓我知道今天辛福生活來之不易,也是它鞭撻我更好地學習。謝謝你,我的朋友,我的書!

  “萬般皆下品,惟有讀書高”。同學們,還猶豫什麼?快拿起你手中的書來細細品味吧!

您正在瀏覽: 以書為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書為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