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以書為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書為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以書為友 

  福建省永泰縣實驗小學六年(四)班

  趙伯罕 郵編:350700 

  高爾基曾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但在我看來,書不僅僅是一層階梯,一件工具,它還是一位朋友,一位終生的伴侶。 

  書是忠誠的。和那些利字當頭,見利忘義的酒肉朋友、政治朋友相比,書是多麼忠實可靠哇。即使倍你走遍天下,磨得角析紙卷,或是在一番囫圇吞棗后,被隨手置棄,它也無怨無悔。一位成功的人士,不分男女,背後總會有一本乃至成百上千本書籍,它們是感情最好的依託。在你失敗苦悶時,一本漫畫能讓你開懷大笑;在你迷茫不前時,一本史書能為你指點迷津;在你閑來無事時,一本雜誌能替你消譴時間。無論你是一介貧夫還是百萬富翁,書籍永遠是你的朋友。 

  從小時候起,書籍便陪我走過了一個個春秋,從啟蒙讀物、古典名著到文學佳作,都是我的寶貝、我的摯友,它們支持着我,而我也從不辜負它們。我們是朋友,以前是,現在是,獎來也是。 

  如果有人問我:你即將去環球旅行,由於空間問題,只能帶上一件娛樂物品,你會如何選擇?那我的回答是:書!一本書,就是一位知心朋友,帶上它,你就永遠感覺不到孤獨。在反覆閱讀之後,我還可以摘錄書中精彩的部分,把它背下來,再把從書中學到的列個清單……百見不厭,又有哪一個朋友,能做到如此呢! 

  朋友是失敗苦悶中的一盞明燈,為你驅趕心中的陰霆,朋友是成功路上的一位良師,熱情地將你引向陽光地帶……寶馬難覓,知音難錄,而書籍,卻是你永遠的伯樂。 

  以書為友,一生歡愉。(指導老師:李秀雲)

您正在瀏覽: 以書為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書為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