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孫家自從添了一對兒女,家庭生活便豐富多彩。孫家男主人孫謹給一對兒女取了很奇怪地名字,兒子叫孫子,女兒叫孫女,孫家妻子名叫邢貞。 

  孫子孫女上小學二年級,每天早上邢貞都要早早起床,到孫子孫女的房間叫孫子孫女起床,邢貞大喊:“天哪,你們真要我的命啊?!都幾點了,還在被窩裡?孫子還不乖點,先穿好衣服去洗臉,孫女也乖,趕緊起來,穿好衣服,吃過飯要趕緊去學校。”結果孫子沒有馬上起來,孫女慢慢地起來了,穿好衣服,先去廚房了,孫子看到孫女起床了,便也起床了,到廚房一起吃飯。吃過飯,孫子和孫女各自背上書包去了學校。 

  孫子愛淘氣,這天放學回來耷拉着頭,手裡拿着期中試卷,垂頭喪氣的樣子,原來考試考砸了,得了倒數第一名,原因是孫子在考試的時候竟然在試卷上畫昨晚電視劇動漫的頭像,結果當然是零分。孫謹和邢貞看着孫子,孫謹是做生意的,孫謹不打罵孫子,孫謹拿過試卷看了看,對孫子說:“你不想讀書了?你腦子裡盡想着鬼啊?你還有沒有自己腦子?我像你這麼小的時候,都發明了九百件東西了,你看我們現在家裡用的,都是我從小發明的。”邢貞也拿過試卷看了看,只是看試卷題目,問孫子:“你是文盲嗎?這上面哪個字你不認識?還是你眼睛瞎了?亡羊補牢還來得及,現在馬上把題目補做一遍,聽見沒有?快點啦!”邢貞拉着孫子往書桌前走去,把孫子摁在書桌前,逼着孫子把題目都做了,然後交代孫子把試卷交給老師,向老師道歉。 

  孫女也拿着期中試卷回家了,得了99分,孫謹和邢貞看着孫女,孫謹小心翼翼地問:“孫女,那一分是怎麼回事?你不會嗎?還是你粗心大意?或者你沒看懂題目?這可是你的盲點,一定不能疏忽大意,沒準你差這一分就會出條人命的?”邢貞看了看題目,說:“原來是這道題你不會,這個黑暗的房間里還藏着一個人,你不知道?每個房間都是有人的,現在懂了吧?”孫女點了點頭。 

  這天孫家接到一個緊急電話,嚇壞了,原來是孫子和孫女在學校和人打架了。孫謹在外地做生意沒有空,邢貞趕到學校,聽大家一說才明白:原來孫女的同桌是男生,拉了孫女的頭髮,孫女甩了男生一胳膊,男生打起孫女,孫女打不過,就跑去找孫子,孫子就把男生的臉抓破,還拿磚頭打破了男生的腦袋,孫女竟然又跑過去,也抓破了男生的臉,還把男生的牙齒都敲掉了。邢貞去看了那個男生,男生反倒向邢貞道歉:“阿姨,是我不對,是我先打了你家孫女,對不起。”邢貞忙說:“好孩子,我家孫女也不好,一向嬌慣壞了,你好好休息幾天,等你的傷好了,還可以和我家孫女做好朋友,不過你們要一起好好玩,不要傷害彼此,你們可以一起玩遊戲什麼的,好嗎?”男生點點頭,說:“嗯,好,謝謝阿姨。”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這天孫女發現孫子的情書,原來是孫子的同桌女生寫給孫子的,孫子看了沒當回事,隨手丟在書桌下面一角,結果剛好被孫女撿到,孫女看了女生寫給孫子的情書,怒髮衝冠,竟然把情書交給了孫子的老師,老師看了女生的情書,於是把女生叫到辦公室談話,說要把女生家長也找來,女生成了木雞,求老師再給她一次機會,並給老師寫了一份檢討書,存在老師那裡。老師在上課時先講了幾句話:“我們班某些女同學好不要臉,這麼說是為你們好,懲前毖後,治病救人,小小年紀就以談情說愛為偉大理想目標和遠大抱負,不是說不可以,而是沒責任感的表現,大家一定要吸取教訓,多做對社會有益的事情。我今天臨時改了一下講課內容,要給大家講一個關於周恩來的故事。周恩來小時候讀書的時候,老師出了一個問題,叫大家回答,老師問,你們為什麼而讀書呢?有的說,為了光宗耀祖;有的說,為了發財;有的說,為了優生優育;有的甚至還說,為了了解宇宙;周恩來說,為了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後來周恩來成了新中國開國的元勛,名載史冊,千古流芳。如今我也效那位老師再問一句大家,你們為什麼而讀書?你們要怎麼回答?” 

  這節課之後,孫子大受裨益,期末考試竟然考了第一名,而給他寫情書的那個女同桌考了倒數第一名,不久退學了,舉家遷移到了成都。 

  不久孫子和孫女順利小學畢業了,要升入中學,面臨擇校問題。邢貞跟孫謹商量:“要不就近讀中學算了,雖然不是高素質的學校,但離家近,生活上照顧比較方便一些。”孫謹不這麼想,孫謹打算在重點學校附近買一套新房,舉家遷移到新學校附近居住,雖然生活上需要一段時間適應期,但是值得。很快孫家就在市重點學校附近買到一幢新房,要搬家這天,孫謹邀請家裡老人幫忙看着老房子,讓老倆口住進他家原來的房子,孫謹答應每月給老人寄600元錢生活費,並會經常回來看望老人,老人把養的小貓小狗都帶來了,還在院子里種了幾棵蘋果樹,和一些花花草草,老倆口每天就伺弄這些花花草草,倒也別有一番情趣。 

  初中入校報名這天,孫子趕到學校,正好看到孫女接過一個男生的書,孫子趕上去看一眼,原來是一本《嘉莉妹妹》,這是很有名的世界名著,孫子拉着孫女就跑,跑到書攤上一看,“十元三本”一堆一堆的,什麼《嘉莉妹妹》,《飄》,《魂斷藍橋》,《廊橋遺夢》,《霧都孤兒》,《湯姆叔叔的小屋》,“啊——”孫女撲上去,拿起書就翻,臨走時拎了滿滿一兜書,孫子幫孫女拎書,孫女一路上還嘀咕:“才三十元,就買了這麼多書,一年都有書看了。”還問孫子要不要看,可以借給孫子看,孫子點點頭。 

  沒多久,孫女有一天發現孫子在偷偷寫什麼,等孫子走開后,上去看了一眼,原來孫子在寫書呢!書名叫做《明天的夢》,孫女看了開頭,上面是這麼寫的:明天是什麼,我們永遠看不到。有的人在今天對明天做各種猜想,有的人乾脆就不想明天會發生什麼,有的人都不知道明天是什麼意思。 

  孫女覺得有意思,就繼續往下看,這時候孫子進來了,看到孫女在拜讀他的大作呢,不由有些不好意思,說:“孫女,請多指教呵。”孫女說:“我也要寫一本書,書名叫,叫,叫什麼呢?就叫,哎呀,我還得想想。”孫女跑回屋裡,開始冥思苦想,想了一個又一個書名和主題,最後想得腦袋疼了,算了,不想了,不寫了。 

  孫子的書《明天的夢》很快在市場上露面了,當然是經過老師推薦的,孫女幫忙推銷孫子的《明天的夢》,結識了很多同學和朋友,竟想寫一本《校園主人》,主題是一群校園的學子在學習之餘參與社會實踐的豐富多姿的生活。 

  初中三年不知不覺過去了,孫子孫女面臨升學高中的問題。孫謹和邢貞考慮要不要到發達城市讀高中,孫謹擔憂地說:“前年李家搬到北京讀高中,結果因為被人看不起而被逼跳樓,這事傳得滿城風風雨雨的,你還敢去北京讀高中嗎?”邢貞卻笑說:“那麼多人在北京讀高中都沒事,為什麼就李家出了事?說明這事還是個別現象,沒事的,就讓咱家孫子孫女去北京讀高中吧!” 

  為此孫謹一家利用假期全家去了一趟北京考察,坐在北京寬敞明亮的雙層公交汽車裡,看到街道乾乾淨淨的,街道兩旁花草葳蕤,文化氛圍非常濃郁,人與人之間都十分和諧,幾乎每一棵樹都是一首詩,每一個人都是一部歷史,每一棵花都是一篇凄美的愛情故事。孫子孫女都很喜愛這裡,孫謹和邢貞也很高興,他們又去看了租房,偌大的一個北京城,很難找到出租房子的,孫家在街上流浪了一整天,肚子餓得咕咕叫,於是想去飯店吃飯,結果滿大街都是高級酒樓酒店,好不容易遇到一個居民樓里的小賣部,還只是通過一扇窗戶賣一些過時變質的麵包果汁,孫謹攔了一輛出租車,說想去吃飯,司機看了孫謹一家一眼,於是拉着他們到了一個飯店,正合孫謹心意,孫家就在飯店吃了一頓飯。孫謹感嘆:“北京真是不一樣,我書讀得少,窮得只剩下口袋裡的錢了,以為自己有一些錢,還只敢進這檔次的飯店。我既不是最有錢的也不是最有涵養的,平常以為自己還是個人物,到了這時才知道原來自己並不是人物。”邢貞笑:“這裡真的很好,讓孫子孫女在這裡學習三年,一定會變得思路開闊,眼界開闊,認識開闊的,呵呵!”孫謹點了點頭,孫家於是買了飛機票飛回到家裡。 

  9月開學的這天,孫子和孫女結伴一起飛到北京,孫謹在前兩天已經在北京某高中辦好入學手續,孫子和孫女於是很順利入學了。 

  孫子和孫女高中畢業後分別考上了不同的大學。孫子先後到德國和法國留學,孫女大學畢業后又讀了另一個大學,用孫女的話說:“在不同專業之間輾轉,更有學習樂趣。我還要讀更多大學。” 

  當孫子和孫女被人問起當年老師提問的問題:“你為什麼讀書?”時,孫子說:“也許是為了競爭吧!”孫女說:“更多是豐富人生吧!”

您正在瀏覽: 愛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