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簡·愛》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簡·愛》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部小說的作者是夏洛蒂·勃朗特。主要內容是簡愛自幼父母雙亡,在飽嘗寄人籬下之苦后,簡·愛毅然離家求學。學校的生活,使她領略了被辱和被愛的人間冷暖。離開學校后,她來到了桑菲爾得當家庭教師,在她以為幸福真正來臨時,卻又為一個瘋女而遠走他鄉。他不知情的遇到了自己的表哥、表姐,成功的分到了叔叔的五錢塊遺產。最後他跟桑菲爾德的主人羅切斯特先生,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簡·愛》這本小說闡釋了這樣一個主題:人的價值=尊嚴+愛。《簡·愛》中的簡愛人生追求有兩個基本旋律:富有激情、幻想、反抗和堅持不懈的精神;對人間自由幸福的渴望和對更高精神境界的追求。這本小說的主題是通過對孤女坎坷不平的人生經歷,成功地塑造了一個不安於現狀、不甘受辱、敢於抗爭的女性形象,反映一個平凡心靈的坦誠傾訴的呼號和責難,一個小寫的人成為一個大寫的人的渴望。

  這本小說告訴我們,人的最美好的生活是人的尊嚴加愛,小說的結局給女主人公安排的就是這樣一種生活。雖然我們覺得這樣的結局過於完美,甚至這種圓滿本身標誌着膚淺,但是我依然尊重作者對這種美好生活的理想--就是尊嚴加愛,畢竟在當今社會,要將人的價值=尊嚴+愛這道公式付之實現常常離不開金錢的幫助。人們都瘋狂到似乎為了金錢和地位而埋沒愛情。在窮與富之間選擇富,在愛與不愛之間選擇不愛。很少有人會像簡這樣為愛情為人格拋棄所有,而且義無反顧。《簡·愛》所展現給我們的正是一種化繁為簡,是一種返璞歸真,是一種追求全心付出的感覺,是一種不計得失的簡化的感情,它猶如一杯冰水,凈化每一個讀者的心靈,被認為是人生追求的二重奏。

  五年級:余文婧

您正在瀏覽: 讀《簡·愛》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簡·愛》有感 暫無評論